xinde

简讯


2005-09-15 08:59:53 来源:信德报(第245期)

    ●四川西昌教区德昌堂区:8月7日-14日,举办首届传道员培训班。通过学习怎样福传、学圣经的方法、圣事、礼仪和参加生动活泼且具启发性的活动,使传道员们对教会的福传精神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他们的传教热火,充实了他们的信仰生活。    (孙继支)
    ●河北沧州教区吴桥堂区:8月15日圣母升天节,有22人领洗入教。同时,望教者也明显增多。 今年以来,吴桥堂区加大福传力度,于年初举办了3期福传培训班,使教友们产生了“我若不传福音,就有祸了”的危机感,增强了教友“教兴我荣,教衰我耻”的责任意识。采取自愿报名的方式,成立了有26人参加的堂区“福传小组”。福传员们以《走出去》为会歌,以祈祷为动力,走村串户,广传福音,使福传工作有了新起色。     (卢景荣)
    ●内蒙古呼市总堂:8月24日举行首届教友避静,47人参加。由本堂庞志刚神父主讲,李世文神父做指导神师。避静反省主题有“我与天主的关系”、“我与别人的关系”、“我与自己的关系”等。此次避静对提升教友的灵修生活起到了积极作用。          (杨晓凤)
    ●宁夏教区:圣母会修女从8月22日-27日在银川修院避静,由本教区李薅荆神父领静。28日主日弥撒中,刘静山主教为5位望会生举行入初学礼仪,并有11位修女复愿,张惠玲修女发大愿(教区近几年共有8位修女发大愿)。随后修女院举行了换届选举,赵雅琴修女当选为新院长。     (李光民)
    ●陕西周至教区:围棋寨天主堂8月14日的圣母升天节前夕弥撒,由本堂张爱君神父主礼,6位望教者在弥撒中领洗入教,这是该堂口继今年复活节19位慕道者领洗之后第二批接受洗礼的新教友。围棋寨堂口近年来十分重视福传工作,因着教友的努力,频结硕果,已有200多人回归主栈。福传组成员也常去探望他们,给他们谈经讲道,坚固他们的信德。    (巨飞鸽)
    ●吉林省和龙市天主堂:8月2日举行了隆重的圣堂庆典。张翰民主教主持礼仪,和龙本堂严太俊神父和20位神父共祭,400余名教友参礼。和龙市的教友们经过几年努力,终于在美丽的长白山下建成了这座面积为350平方米的新教堂。   (黄泰珍)
    ●河北衡水教区:为加强青少年对教会知识的了解,在主教和本堂神父的积极支持下,分别在景县、深县、安平、冀县等堂区举办了暑假要理学习班。除学习教会知识外,还聘请了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师任教,帮助学生复习、巩固、提高原有的课本知识。学习班举行了各种形式的朝圣活动。   (逝水无痕)
    ●山东济南教区肥城堂区:第二届会长培训班于8月8日-12日在中心堂口小中泉会议室举办,30多人参加学习,其中也有教友骨干。特邀本教区的樊义德神父和刘学兵神父主讲。此次培训对堂区今后的福传将产生积极作用。一位姓马的会长说:“这样的培训实在是太好了,使我们开阔了视野,明白了不少道理。”       (吴若瑟)
    ● 甘肃天水教区徽县堂区:8月4日-11日,利用暑假举办了要理学习班。特邀本教区卢安泥修士和内蒙巴盟教区的裴东修士授课。两位修士分别讲授了玛窦福音、七件圣事、圣教四规和天主经、圣母经和信经等教会基本知识。 通过学习,提高了教友们的信仰素质。    (王国珍)

本文标题:简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