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生命之杯


2005-09-18 13:08:49 作者:申虎英 来源:信德报(第245期)

    “你们大家拿去吃,这就是我的身体,将为你们而牺牲。……你们大家拿去喝,这一杯就是我的血,将为你们和大众倾流。”
    每一天,当看到被举起的生命之杯;每一次,当听到那朴实的肺腑之言;心里就会洋溢出一种别样的情怀。当细品“饼”“酒”的香甜,是那般爽心可口,沁人心脾,于是在那份别样的情怀里,更溢满融融暖意。每每此时,总会感到自己是一个最幸福的人,荣耀地参与神圣的感恩宴,畅饮天主丰富的恩泽,藉着领受基督的圣体,与他合而为一。
    怎能不感恩,为了我们的得救,吾主以“牺牲”、“倾尽己血”作为全燔祭。作了人类的初果祭献给天主圣父,尔后成为我们基督徒新而永久的生命食粮。
    怎能忘记,那刻骨铭心的一幕:他疲惫的身躯俯伏在地,恐惧、忧闷侵袭着他的心灵。从内心涌动出凄苦而又诚恳的祈祷:“我父,若是可能,就让这杯离开我吧,但不要照我的意愿,而照你所愿意的。”吾主在痛苦和孤独中,处之泰然地接受了此“苦杯”。但令人欣慰的是,苦杯经祝圣,已成为人类蒙祝福的“生命之杯。”
    在我们每人的生命中,天主亦赐给我们各种不同的生命之杯,且是酸、甜、苦、辣、咸,应有尽有,就看我们自己怎样接受。当我们用心来度每一天时,会发现生活里不是每天都艳阳高照,美景怡人,总会有不尽人意的事掺入。其实,生活就是这样,苦乐掺半,悲喜各具,天主就这样赋予了人生,即使我们想尽一切办法,还是无法逃避痛苦、患难。
    尽管我们会在祈祷中,充满热忱地将自己奉献,愿为天主承受他为我们安排的一切。但当我们转身回到生活中,遇到不如意时,我们的热忱就会减半,甚至会质问天主:“主,为何会这样?这就是你为我安排的吗?”
    此时,让我们再次回归我们的内心,就会产生深深的信赖,相信主自有他的旨意。我们要永远记住,吾主在生命末刻留下的凄美绝伦的祈祷:“我父,若是可能免去这杯吧,但不要照我的意愿,而要照你所愿意的。”从而让主的旨意在你、我身上彰显。
    人生之杯,不求离开,求主随意倾注。


 

本文标题:生命之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