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尼斯惨案遇难者亲属:只有爱能化解仇恨


2016-09-25 04:49:45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9月24日上午在保禄六世大厅接见了法国尼斯7.14惨案遇难者亲属。当时一名恐怖分子驾驶一辆卡车残忍地撞死和开枪打死了80多人,造成200多人受伤。
7月14日是法国的国庆,不料节日却成了祭日。教宗方济各“怀着伯多禄继承人的温柔”向遇难者亲属表示关怀。他首先用法语向遇难者家属道歉,因为他的法语讲得不好,所以只能意大利语讲话,由一名司铎现场翻译。教宗说:“在那个欢庆的夜晚,暴力盲目地袭击了你们或你们的亲人,毫不考虑你们来自哪里或信仰什麽宗教。我愿意分担你们的悲痛,当我想到儿童或一家人突然间被如此惨烈的方式撕裂时,更是痛之入骨。我保证为你们每个人祈祷,怜爱和关怀你们。”
教宗然後谈到基督徒所坚信的“复活”和“永恒生命”。这一信念“可以成为你们生活中的安慰,成为你们坚持不懈,继续怀着勇气走尘世之路的充分理由”。教宗说:“我也为所有伤者祈求仁慈的天主,他们中有些人遭受了可怕的截肢手术,身体或心灵受到创伤;我没有忘记所有因此无法前来以及仍在住院治疗的人。教会与你们同在,以巨大的怜悯之心陪伴你们。”
在那悲剧夜晚,200多位躺倒尼斯街道上的伤者虽幸免不死,却要遭受无尽的苦难。教宗感谢人们在悲剧发生後所作出的“团结与陪伴的举动”。他们“立即展开救助遇难者的行动,这些行动今天仍在继续,支持和陪伴伤者的家庭”。教宗特别表扬“滨海阿尔卑斯兄弟会”(Alpes-Martitimes Fraternité)的救援工作,称该组织代表不同宗教信仰的人士,实在是“无比美丽的希望标记”。
教宗勉励道:“与众人建立真诚的对话和友爱的情谊是一项首要之急,对於信奉唯一和慈悲天主的人而言更是如此;无论是宗教还是政治领袖都应该为此提供便利,而我们每个人都蒙召与周遭的人建立这种关系。退缩自闭的诱惑,或以牙还牙、以暴制暴的诱惑越强烈,内心真正的皈依就越有必要。我们只能用天主的善行去回应魔鬼的攻击;这善行就是宽恕、爱护和尊重近人,即使他於我不同。”
教宗最後为法国和“她的负责人”祈祷,祈愿他们“不知疲倦地建设一个公正、和平与友爱的社会”。之後,教宗慈祥地与在场的每个人握手,与他们交谈,抚慰和降福他们。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尼斯惨案遇难者亲属:只有爱能化解仇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