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西:南昌、九江两地为老年教友庆祝重阳


2016-10-10 11:26:29 作者:夏凌 胡仪凤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今年重阳节恰逢主日,10月9日清晨,一缕阳光照射在南昌圣母无染原罪堂,院内金黄色的桂花飘着怡人的香气,给节日添加了喜庆的色彩,教友们脸上洋溢着喜乐的笑容,来到圣堂参与弥撒圣祭。

    上午8点,新任南昌天主堂本堂乔天庆神父与新任副本堂张胜义神父共祭,举行弥撒。神父在弥撒讲道分享说:“今天是喜庆的日子,我们祝福老年教友身体健康,天主护佑他们晚年生活幸福,他们是教会的资源,是信仰的传承者,在生活中要多关心,照顾他们,特别是儿女不在身边的老人,要做到电话常联系,了解、关心他们离开圣堂后在家的情况,使他们的儿女明白教会是爱的团体。”

南昌天主堂神父和老年教友合影

    弥撒结束后,神父们为老年教友傅油,并降福他们。

    姜建贞阿姨在领受傅油圣事后,主恩圣事在她身上显神效。她分享说:“我因糖尿病引起神经病变,平时走路困难,近日腰椎压迫坐骨神经,右腿肿胀严重,抬腿十分困难,难以行走。因今天是主日,我忍受疼痛,用九牛二虎之力才达到圣堂。弥撒结束后,神父说要送老人们重阳节礼物——给大家傅油,降福。没想到主的恩典在我身上显奇迹,当领受圣事后,我从座位上站起,右腿无疼痛感,能正常行走。我感谢赞美天主!谢谢神父关爱老年教友,今天我得到了世界上最宝贵的礼物。衷心祝愿敬爱的灵魂之父—主教及神父们神形康泰,主恩满溢。”

    我们不拿奇迹去福传,可奇迹却是证明天主的存在,天主的奇迹使姜阿姨平安,轻松的回到家中。用今天的福音—耶稣洁净十个患癞病的人,只有一个来道谢,耶稣说:“你的信德救了你。”同样是姜阿姨的信德让主的奇迹在她身上显。

    重阳节当天,九江天主圣三堂的教友们走进圣堂,一眼可看到堂内的显示屏上写着——祝老年教友,重阳节快乐!本堂庞瑞神父主礼了当天隆重的弥撒圣祭。

九江天主堂神父为老年教友傅油

    弥撒讲道中庞神父说:“今天是重阳节,我们祝福老人们开心快乐,老有所依,老有所用,做到传承信仰,蒙恩得福。”神父劝勉年轻教友在生活中要孝敬父母,帮助独居,困难的老人。

    弥撒结束后,庞神父给老人们傅油,带领爱心小组看望因病住院的田清璇,胡林香老人。

    九江天主教一直倡导“关爱老人,尊者长者”,老年教友是教会的资本,这不仅仅是一种口号,而是在行动上做出来,让老年教友们真实的感受到信仰是真实的,教会是有爱的大家庭。董丽华主任在自已母亲生病入院的情况下,还心系老年教友,特安排李小华、殷四新等年轻教友为老人们发放慰问金。

    老年教友们则用抄圣经活动来感恩天主,感恩教会对老年人的关怀。

本文标题:江西:南昌、九江两地为老年教友庆祝重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