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包头市区教友追思已亡彰显慈悲


2016-11-03 09:42:01 作者:王崇喜 张二宝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016年追思已亡瞻礼,草原钢城,阳光明媚,内蒙古包头市区各堂区神长教友秉承教会传统,积极参与弥撒圣祭和各种追悼纪念活动,在慈悲特殊禧年里、传递慈悲、活出慈悲。

    2日7点30分,青山天主堂本堂神父王永亭、付本堂张圣召以及荣休边振方神父、潘利云神父在教堂举行两台弥撒后,9点30分带领200多位教友、分乘十几辆大小车辆,赶到市郊的兴胜公墓举行第三台弥撒,并向安眠在这里的亡者洒圣水、奉香和祈祷。东河天主堂本堂陈 建华  神父、付本堂何天佑神父2日7点30分在教堂举行首台弥撒后,带领200多名教友分乘20多辆大小车辆9点在东河公墓(教区圣地)举行二台弥撒,向安眠在这里的神父、修女和教友奉香、洒圣水;10点40分,又赶到天堂公墓天主园举行第三台弥撒,同时向安眠在这里的教友奉香、洒圣水。

    神父们在讲道中重点介绍了追思已亡瞻礼的由来、诸圣相通功和救助炼灵的重要意义,以及教友的责任、得大赦的条件等。王永亭神父首先宣读了耶稣基督在若望福音11章25-26节中的教训:“复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凡活着信我的必永远不死。”后特别强调:“死亡并非生命的毁灭,而是新生命的开始。炼狱亡灵的受苦,是暂时的事,他们的名字已经记录在永生的名册上。一旦受苦期满立即升天享福。但是炼狱亡灵没有了自救能力,他们一面渴望胜利教会的功劳和有力的转达,同时也需要战争教会的祈祷和有效的援助”神父们要求教友们在这慈悲特殊禧年的最后一个月炼灵圣月)里,重视神形哀矜的重要性,响应教宗号召:“不懈怠地伸延慈悲,向炼狱灵魂献上怜悯、安慰和怀念他们,在诸圣相通功的奥迹中,我们可为他们祈祷,祈求天父慈悲的面容能免去他们的罪过,在永生的美善中拥抱他们”。

    11月1-8日,教会每天都在兴胜公墓连续举行弥撒圣祭和祈祷。有一位昆区教友对“信德”通讯员说:“我每天骑自行车来,为的是得全大赦让给炼灵。”

本文标题:内蒙古:包头市区教友追思已亡彰显慈悲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