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2016年圣伯多禄广场圣诞马槽将散发马耳他风情,圣诞树来自特伦托


2016-11-11 03:20:42

(梵蒂冈电台讯)圣伯多禄广场将於12月9日下午4点半举行圣诞马槽揭幕暨圣诞树点灯仪式。马槽和圣诞树将开放观赏,直到2017年元月8日主受洗日晚间圣诞期结束为止。梵蒂冈城国11月9日在公告中宣布了这项消息。
今年的圣诞马槽由马耳他总教区和该国政府联合赠送。马耳他国内去年举办了马槽设计大赛,优胜者格雷奇(Manwel Grech)的草稿将化为实体,矗立於圣伯多禄广场。这座长17米、宽12米、高8米的马槽将散发马耳他风情,展现地方风景、建筑物和动植物的特色。马槽中共有17尊纸制人像,他们身穿马耳他传统服饰,手持工具或乐器。马槽的背景包括经典的「马耳他十字架」和船只。这艘船只不仅代表当地的传统、渔业和生活,更呈现移民乘船经过马耳他海域,抵达意大利的现实状况。
圣伯多禄广场今年的圣诞树则由意大利特伦托自治省赠送。这棵红枞树高25米,树干的最大周长为75厘米;它将修剪为65厘米,以便运输。11月13日主日砍伐这棵红枞树时,特伦托省的小学生将在邻近地区栽种约40株红枞树和落叶松的幼苗,因为去年秋天的虫害造成当地不少树木倒塌。赠送给圣伯多禄广场的红枞树将於11月23日晚间送达罗马。
至於圣诞树上的装饰品,今年将和去年一样,由意大利若干医院的肿瘤病童制作而成。这些病童与他们的父母一同参加了陶土治疗计划,在医院设置的工坊内制作球型的陶制装饰品。今年圣诞树的灯饰在环保方面格外富含新意:圣诞树上将挂满18000盏LED小灯泡,其中1400盏具有闪烁效果;所有灯泡总共重达140公斤,耗电却只有1.7千瓦。
此外,特伦托、马耳他和肿瘤病童代表团还将於12月9日上午前来梵蒂冈晋见教宗,正式敬献这份圣诞贺礼。

本文标题:2016年圣伯多禄广场圣诞马槽将散发马耳他风情,圣诞树来自特伦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