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济南教区慈悲禧年闭幕感恩弥撒暨首届三年制传道员培训结业在洪家楼教堂举行


2016-11-14 10:55:03 作者:文萱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1月13日上午8:30分,济南教区洪家楼教堂“慈悲禧年闭幕”感恩弥撒正式开始。

    济南教区张宪旺主教主持闭幕仪式,教友们在教堂分两个队列有秩序的在圣门处亲吻、抚摸慈悲之门,感恩天主慈悲救赎,在教友们陆续进堂后,张宪旺主教偕同胡波神父、韩承博神父一起,关闭圣门,至此,慈悲禧年圆满落幕。

    在弥撒讲道中,张主教对大家说:慈悲禧年结束了,但是我们对天主的慈悲的宣讲永不停息。因为我们是基督的门徒,天父的儿女。我们感谢天主慈悲的救赎,经验到被天主宽恕,被教会赦免的恩典。愿我们的每一句话,每一个行动都能见证天父的慈悲。

    今天,恰逢济南教区首届传道员三年制培训结业,传道员们经过三年共12期培训,于今天正式结业。面对充满活力与传教热情的他们,张主教告诫大家,回到堂区后,配合本堂神父,讲福传工作开展起来,让更多的人认识天主。

    弥撒讲道后,张宪旺主教亲自为传道员们颁发结业证书,传道员们以精心编排的手语舞蹈和歌唱表达了对天主和教会的感恩之情。

    弥撒在耶稣圣心合唱团倾情演唱的《圣母谢主曲》中结束。

    据悉,慈悲禧年,济南教区共有五个教堂开圣门,举办的大型活动包括:组织朝圣,举办济南教区第一届青年节,耶稣圣心节160周年的庆祝,关爱弱势群体,泰安教友在慈悲年尾声骑车朝圣教区五个朝圣地等,在五个朝圣地跨越圣门成为本年度教友们的主要信仰活动之一。

本文标题:山东:济南教区慈悲禧年闭幕感恩弥撒暨首届三年制传道员培训结业在洪家楼教堂举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