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包头教区神长教友庆祝圣若望瞻礼并为边振方神父祝贺主保节日


2016-12-29 14:10:05 作者:王崇喜 张二宝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2月27日,还沉浸在圣诞节喜乐中的内蒙古包头教区70多位神长教友,自发欢聚在青山天主堂庆祝圣若望宗徒瞻礼,并向奉若望宗徒为主保的荣休教区长、年届95高龄的边振方神父祝贺节日。青山本堂王永亭神父、副本堂张圣召神父,二十四顷地本堂柳建林神父,潘利云神父,张挨亮教友,以及来自青山、东河、昆区、二道沙河等地教友参加了聚会。

    王永亭神父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圣若望宗徒以耶稣基督忠信爱徒的身份宣示的“天主是爱”、“天主是光”“圣言与天主同在,圣言就是天主”的至理名言和这位作为普世万民基督徒代表的伟大宗徒的人生经历。同时介绍了以良善心谦而著称的已经晋铎63周年的边振方神父不忘初心、忠贞不渝、勤勤恳恳、敬主爱人的感人事迹。他深情地说:“我从小受老神父教诲、熏陶。我的信仰可以说是从他那里传承来的。他对天主的热爱、对教会的忠诚、对牧灵福传的执着和热情,始终感染着我、影响着我。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我们包头教区有内蒙古唯一健在的95岁高龄老神父陪伴我们,真是我们的福气啊!”

    柳神父、张神父和很多教友用热情洋溢的优美歌声和感人肺腑的讲话表达他们对天主圣三和耶稣所爱宗徒的赞美、感谢之情。并表达对始终以圣若望宗徒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德高望重的边老神父的美好祝愿。

    边振方神父1953年5月31日光荣晋铎,一向谦逊低调,不主张举行世俗庆典。他的60金刚庆就是悄悄渡过的。他的高风亮节,却更加赢得尊重和赞扬。在他的主保庆日,一些神长教友还是自发前来问候他、陪伴他。一对专程从二道沙河镇赶来的夫妇说:“我们来给神父拜瞻礼,也来请求神父降福。神父降福我们,感到特别有安慰。”

本文标题:内蒙古:包头教区神长教友庆祝圣若望瞻礼并为边振方神父祝贺主保节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