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讣告:包头教区前教区长边振方神父安息主怀


2020-03-19 09:34:44 作者:王崇喜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天主教包头教区沉痛宣告:包头教区前教区长边振方神父,圣名若望,因年老体弱,于主历2020年3月18日18时35分,在二十四顷地天主堂安息主怀,享年98岁。

边振方神父,原籍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小淖村人,1923年9月10日生于一个热心教友家庭,自幼受到良好教育。1937年进入小巴拉盖培英中学学习;1941年到原绥远教区二十四顷地小修道院学习;1948年于原绥远教区神职学院学习;1953年5月31日在和呼和浩特主教府晋铎;1953年—1957年任固阳县天主堂副本堂;1957年—1992年6月一直担任小巴拉盖村本堂;期间1967年1月—1974年11月因文革被关押在包头公安局看守所;无罪释放后于1980年圣诞节建起小巴拉盖临时教堂;1989年11月19日主持新建小巴拉盖大教堂;2004月6月9日,经范路易教区长提议,内蒙古两会批准,由边神父担任包头教区长兼任东河天主堂本堂;2017年荣休,在青山天主堂养老。

青年时期的边振方神父

边振方神父自幼矢志追随基督弃家修道,动乱年代忠于天主召叫,不忘初心,虽受尽磨难和牢狱之苦,始终信仰坚定,毫不动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基督作了美好见证。无罪释放后,他立即拖着病残的身体,拄着拐棍,寻找亡羊、恢复教会。主持建起内蒙古地区第一座天主教堂;恢复内蒙古地区第一座修女院,并培养年青神父跟随基督弃家修道。老神父一生热心恃主,虔心祈祷,克苦神修,温和良善,任劳任怨,热心敬礼圣母玛利亚,始终念珠不离手,深受广大神长教友尊敬和爱戴。

请众教友为彼祈祷,祈求仁慈的天父,恩赐他脱免炼苦,早登天国。

根据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要求和老神父生前愿望,其葬礼不举行大规模教友聚集,一切从简;恳求大家居家为老神父祈祷、献祭。

本文标题:讣告:包头教区前教区长边振方神父安息主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