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包头教区过年不忘救助炼灵


2017-01-27 09:05:04 作者:王崇喜 张二宝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元月26日,腊月二十九,在鸡年的钟声即将敲响之际,内蒙古包头教区青山、东河、二十四顷地等各堂区举行追思已亡炼狱弥撒,纪念今年和以往去世的炼狱灵魂,虔心祈求仁慈的天父恩赐他们脱免炼苦,早登天国。
    在青山堂的弥撒讲道中,本堂王永亭神父说:“对于每个中国人而言,“年”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过年意味着喜庆,意味着吉祥,意味着相聚,意味着团圆。但是,我们在充分分享天主恩赐我们的新春佳节喜乐和美好的同时,千万不要忘记我们的父母亲友恩人中可能还有一些人仍在炼狱中受苦。他们没有自救能力,殷切盼望着我们祈求天主救拔他们。因此,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责任,有本分为他们祈祷、作补赎、献弥撒,藉以减轻或抵消他们的炼苦补赎,以致使他们获得净化后能到达享见天主的幸福境界——天堂。我们期待,也相信,将来在天国与他们相聚。那时,才是永远的团圆、永恒的福乐。”
    东河堂本堂陈建华神父特别悼念本年度去世的前任教区长范路易神父,以及边虎才、杨世忠等教友,并到历年去世的教友遗像相前奉香、摆安所。
    据悉,在年末缅怀亡者,救助炼灵是这个教区行之多年的传统习惯。有的教友还请神父一起去墓地进行念经祈祷、洒圣水等追思活动。

本文标题:内蒙古:包头教区过年不忘救助炼灵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