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福传要提速


2005-10-19 09:27:51 作者:刘文锦 来源:信德报(第247期)

    中国的铁路已进行了多次的大提速,那么我们教会的福传为什么不能也进行提速呢?之所以要提速,是因为我们发展的太慢,只有个别地方比较活跃,大部分地方死气沉沉,一潭死水,没有什么发展。现在大家有个共识:应大大加快福传速度,所以现在不是要不要发展速度的问题,而是如何加速的问题。因为我们的条件太差,广播、电视、报纸、教育都沾不上边,只靠内部的少量报纸和神长、教友的口头宣传,能有多大的力量?主教、神父的主要精力是管理教务、牧灵;教友大部分是忙自己的生活,救自己的灵魂。全国又没有一个统一的指挥。如果每一个教区有1—2位神父专门管福传,那形势会大变;如果“信德”能发行100万份,情况就好多了;如果每一个教区的小报能发行几万份,影响力也会很大;如果教友们都行动起来福传,速度还愁上不去吗?以上这几个“如果”,经过努力,不是完全达不到,而是谁来指挥?谁来组织实施?这才是最重要的。
    发展是硬道理,只有发展了,才能谈得上其它,现在我们的主要矛盾是教友太少,发展太慢,试看:99%的羊在栈外;栈内的只有1%,如果反过来,99%的在栈内;1%的在栈外。那又是一种什么气势?在那样的环境下,素质提高也就容易多了。其它事业也就自然上去了。没有数量,谈何质量?只有数量上去了,才能谈的上质量;当然,只顾数量,不顾质量也不行,二者必须兼顾,这才是正确的方法。
    福传要和社会思想道德建设结合起来,如我们的“爱人如己”,“和好圣事”,“宽容大度”,“怜贫惜苦”,“修德行善”等,与当前公民道德论坛;构建和谐社会;先进性教育等活动结合起来,效果会更大,让社会认识到:我们天主教是对人类有贡献的教会,是人类社会的灵魂。那么天主教越发展,社会风气越好,犯罪率越低,这才是人类真正的福音。

本文标题:福传要提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