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友的楷模


2005-10-21 09:25:36 作者:余培吉 来源:信德报(第247期)

——忆老会长荆安多尼

    今天,我们怀着极其沉痛的心情,深切悼念我们的老会长荆安多尼不幸逝世。他于1920年8月18日出生在太原清徐县大北村一个贫寒的外教家庭,21岁时领洗奉教。他对信仰十分虔诚,善尽本分,遵守戒命,热心敬主为儿女、为家庭、为他人兢兢业业,操劳一生。他于2005年10月1日安息主怀。
    老会长的一生是勤劳俭朴的一生,是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一生。他出生在一个家境贫寒的农家,虽然在青年时领洗奉教,但他坚信自己的信仰,并以此作为自己生活中的依靠和寄托。中年,他为了更好地养家糊口,养育他的八个子女,便改行做瓦工,开始了他的泥匠生涯。于是谁家盖房、谁家搭火台,他都放在心上,几十年如一日。
    他是一位受人尊敬的老泥匠、老会长。二十多年前,他为了教会的发展,竭尽全力,无私奉献,亲自率领众教友盖起了190平米的小教堂。在晚年的重病期间,还十分关心大北村新堂的建设。
    在患病期间,他效法耶稣,以苦为乐。每逢主日、瞻礼,都坐着轮椅进堂参与弥撒圣祭!他那一生虔诚敬主,爱主爱人的精神,永远留在我们的心中!
    他率先垂范,严格教育儿女。他的八十一位子孙个个都是优秀的教友。在他的影响下,他的六儿子荆玉保为大北村建堂捐资达190万元。
    他的去世给众教友和子女们留下了永远的怀念,是那———勤劳、俭朴、憨厚吃苦。他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一生,永远激励着众教友和他的儿女对老会长的深切怀念。他虽然与我们永别了,但他的身影永远留在每个人的心中。愿他在主爱内永远安息吧!

本文标题:教友的楷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