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高级布料


2002-09-26 16:58:51 来源:信德报(第167期)

    志云和春林是同村好友,为了养家糊口两人都在邻村的一家企业上班。
    这天下午他俩下了班,骑车并行在回家的路上,相互说笑着。这时,志云忽然看见他左侧的公路边有一个纸包。“这是什么东西?”他说着便下车捡起纸包打开一看,是一大卷高级布料。春林羡慕地开着玩笑说道:“你昨晚做了好梦,今天有了财运。”而志云没把纸包放在车把上挎着的提包里,而是夹在了他的车架上,并且还要返回一程去找失主。春林听了诧异地说:“什么?还要往回返?你咋这么傻呢。”志云说:“要理书上讲,若容易找原主,就该找原主还他,咱要尽到心意。”“什么年代了,你还是死脑筋。你不想要,给了我总比给了别人强。”春林说着就要拿纸包。“你怎么能这样?”志云急忙一手拿过纸包,一手拐回车子就要往回返。“请别返了,是我丢的布料。”这时一位中年妇女骑着车子走近。她说了布料的颜色和多少。志云确认她是失主后,就把布料还给了她。中年妇女问了志云是哪村人在哪儿工作后,又说不知怎么感谢才好。志云表示不用谢。中年妇女说:“那我就只好向你道声谢谢表示心意了,谢谢啊!”说罢,她又看了春林一眼便骑车离去。春林朝志云埋怨道:“你就只收了句谢谢。”志云反问道:“咱还想要什么?”春林扭脸“唉”了一声……
    那中年妇女恰巧是志云他们企业的一位领导的家属,又赶上厂里保卫科增人,志云便从生产一线被调了去。
    常望弥撒的志云,一个主日下午在堂里看到了经他多次劝说都不肯望弥撒的春林,也来到堂里在一边跪下。志云望着祭台上吾主耶稣的圣像,默默地为春林祈祷着。(闫兰庭)

本文标题:高级布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