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巴市教区补隆镇天主堂百年大庆实况


2005-11-26 09:16:49

    本报讯(李升)11月9日, 内蒙古巴市教区补隆镇天主堂,罗鼓喧天,掌灯结彩,来自主教府的杜江主教,12个堂口的18位神父,40余修女及教友代表团千余人,聚集补隆镇新堂,隆重庆祝建堂一百周年。
    一、泰泽式共融祈祷
    8日下午,巴市堂口的神父,修士,修女及教友代表团从四面八方赶到补隆镇堂。晚6时,由辅祭班,参礼神父,主礼神父手捧圣体光进圣堂,教友每人手持一只蜡烛,举行泰泽式共融祈祷。主礼神父讲出导言后,每位神父做导词,教友们自由奉献祈祷意向,并井然有序地到祭台前跪下,接受神父们的覆手治愈祝福,与此同时,神父与教友互换蜡烛祝福,主礼神父邀请全体教友,将所有的祈祷意向一起奉献给天主圣父,此刻,全体教职人员齐唱天主经,及信,望、爱圣歌,朝拜圣体大礼,感谢上主垂顾,欢呼之声响彻云宵。
    二、丰富多彩的文艺晚会
    晚8时许,圣堂院内灯火辉煌,鞭炮齐鸣,各堂口的殃歌队不畏旅劳,不怕严寒轮番登场,真是:欢天喜地迎圣事,载歌载舞庆百年。接着是各堂口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形式多样,内容具体,妙趣横生,寓教于乐,20多个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将大庆晚会推向高潮。
    三、别开生面的庆典弥撒
    11月9日早7点,全体教友进堂念早课,弥撒由杜江主教及18位神父共祭,主教发人深思,耐人寻味的道理,激起了阵阵掌声。弥撒后,数以千计的教职人员顶风冒寒,兴高采烈地举行了盛大的圣体游行礼。
人们成了活石,用来建筑一座属神的殿宇(伯多禄前书二:4——9节)。真正朝拜父的人,将以心神以真理朝拜(若望福音,四:19——24节)。弥撒在“我的灵魂渴慕你”的歌声中结束。

本文标题:内蒙古巴市教区补隆镇天主堂百年大庆实况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