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兴平市天主堂隆重举行迎圣母盛大庆典


2005-11-28 10:02:11 来源:信德报(第250期)

    本报讯  (通讯员  张公显)11月5日,陕西省兴平市天主堂张灯结彩、鼓乐喧天、人山人海,来自附近各堂区的3000多名教友欢聚一堂,隆重举行了恭迎圣母、施行坚振的盛大庆典。礼仪由凤翔教区李镜锋主教主持,12位神父共祭。李主教祝福了刚刚竣工装饰一新的圣经福传楼、圣母山和汉白玉圣母像,并为661名青少年施行了坚振圣事。


陕西兴平堂

    兴平市天主堂圣经福传楼自今年2月25日动工修建,历时7个月完工;接着又修建了造型精美的圣母山,雕塑了栩栩如生的圣母像。


彩车游行,展示教会活力

    庆典当日,圣堂门前的彩拱门上,“发扬基督博爱精神”8个金黄色大字格外醒目,两个大气球高高飘扬,悬挂着两幅阐明庆典主题的长联。长达1华里的游行队伍浩浩荡荡,由城郊小寨村出发。最前面是吊炉十字蜡杆,数百面彩旗迎风招展,礼炮车、锣鼓队和各堂区乐队紧随,后边是方济三会、修女、神父仪仗队,主教立于彩车高处兴手降福众人,同车的6位“小天使”不断向人群撒花,被鲜花簇拥的汉白玉圣母像置于5米高的彩车顶端,特别引人注目,所有的教友紧跟着圣母彩车前行。
    游行结束后,将圣母像安供于堂院北侧圣母山洞内,供大家瞻仰恭敬祈求。接着举行庆典大礼弥撒,最后施行坚振,满全了兴平神长教友多年来的愿望。

本文标题:陕西兴平市天主堂隆重举行迎圣母盛大庆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