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倾听生命的声音


2005-12-03 10:43:13 作者:王慧之 来源:第250期

  一位老人在临终前,去向上帝借日子,他说:“只要再给我几天就好了,我忘了对儿孙多讲几句鼓励的话,我也需要去向老伴好好忏悔一下。”上帝和善地告诉老人:“朋友,生命是不能讨价还价的啊!”
  那天,我在森林公园运动告一段落时,拿起一瓶水准备喝,这时,目视所及的树木一动也不动,仿佛一幅画,可是待定睛一看,细微之间,其实枝叶是有气息的。
  这让我想到:每个人的日子就好像一成不变地过,可是如果仔细观照,身体正在分秒之间微妙地改变着;生命也在方寸之间渐渐地退化着。
    一个人如果学会和“生命”对话,将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不是去讨价还价,不是去索取,不是去对抗,而是去和“生命”做好朋友,去聆听究竟“生命”要告诉我们什么?
  然而要和“生命”对话,就必须回归生命的本色,而无止境的欲望和自私,只能使我们离生命的本色越来越远。虽然迷失了,却全然没有察觉……

本文标题:倾听生命的声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