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12月8日圣母无染原罪瞻礼教宗本笃十六世向信友颁赐全大赦


2005-12-07 09:23:11

    1965年的12月8日圣母无染原罪瞻礼这一天,保禄六世教宗为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的结束举行了隆重的闭幕礼。40年后的今天,教宗本笃十六世决定在圣母无染原罪瞻礼这一天隆重地纪念这个事件,为信友颁赐全大赦的恩典。教宗的这一决定通过宗座圣赦院于11月29日颁布的法令公诸于世,圣赦院的院长詹姆斯·弗朗西斯·斯塔福德枢机主教在法令上签字。
    教宗本笃十六世为在圣母无染原罪这一天赐与大赦的法令中祝愿,“大赦能成为更加巩固信德,更加献身基督”的途径,“以更加热情的爱德”去爱兄弟。梵二大公会议的闭幕是个给12月8日的隆重瞻礼锦上添花的纪念日,在这一天,教宗将依照传统前往罗马市区的西班牙广场向童贞圣母的态像献花致敬。宗座圣赦院的法令上指出,40年前宣布大公会议闭幕的是一位热衷于“盛赞”圣母的教宗:正是这位蒙蒂尼教宗宣布童贞玛利亚是“教会的母亲”,由于她是“基督的母亲”,因此也是“我们众人的精神之母”。
    法令继续说,为了提高信友们对圣母的“热爱和信赖”,使信友们符合梵二大公会议的训导以及与教会圣统的共融,教宗本笃十六世颁赐给信友全大赦的恩典,只要符合通常的条件,即办告解圣事、领圣体和按照教宗的意向祈祷,即能获得大赦,只要信友本着完全弃绝任何罪过的影响的意向,参与献给无染原罪圣母的神圣礼仪,或至少“在公共场所供奉敬礼无染原罪圣母的圣像前为恭敬圣母作公开的见证”,同时念天主经和信经以及呼求无染原罪圣母,即能求得大赦。
    法令中又说,至于那些因疾病无法履行这些条件的人,也同样可以“在自己家中”或其它地点获大赦,“只要有弃绝各种罪过的意向,立志一旦情况许可,尽快满全上述条件,在向无染原罪圣母祈祷和念天主经及信经的时候,在精神和渴望上同教宗的意向结合在一起”,也可得到全大赦。圣赦院的法令在结束时指出,颁赐全大赦只在12月8日当天有效。

本文标题:12月8日圣母无染原罪瞻礼教宗本笃十六世向信友颁赐全大赦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