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为什么西方人如此隆重地以圣诞纪念他


2005-12-16 09:55:24 来源:信德报(第251期)

    随着圣诞的临近,节日的气氛也如期而至。宾馆、酒家商场、超市里的商家们再次掀起圣诞特价、优惠大酬宾的新高潮。在圣诞礼品的商店里,圣诞树、圣诞PVC树、胶丝松针树、琼麻树、花环、篱笆、光纤圣诞树、无光纤圣诞树、带彩灯圣诞树、圣诞鞋、圣诞袜、圣诞帽、圣诞衣服……可谓琳琅满目、五光十色、应有尽有。其目的都在考虑怎样利用这个节日赚它一把,与此同时,各家网站也在借机拉拢网民引导消费……
    对于中国人来说,圣诞节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多数人说不清,只知道这一天是西方人最隆重的日子,主角是圣诞老人,他的鹿拉着雪橇和天真的孩子们。怎么过呢?大家可能会借此机会美餐一顿、跳舞、唱歌,还有机会结识几个新朋友。(就是我们一些基督徒的圣诞节也是这样过的)少数人可以把圣诞节和耶稣这个名字联系起来,但问下去,就很难说清楚了。
    做为基督徒都很清楚,其实圣诞节的主角并非圣诞老人和他的鹿拉雪橇,而是耶稣。12月25日是纪念耶稣诞生的日子。关于圣诞节的故事每年12月的“信德”已刊载很多,本文想要说明的是西方人为什么如此隆重地纪念耶稣。中国获得博士学位最多的胡适先生在其名著《不朽———我的宗教》一文中说:“像耶稣这样的人,一生刻意孤行,精诚勇猛,使当时的人敬爱信仰,使千百年后的人想念崇拜。”法国物理学家、哲学家帕斯卡尔,在谈起人的内心需要时说:“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神定型的真空,只有神自己,借着他的儿子耶稣基督才填得满。”这两位哲人的文化背景虽有不同,但却说出了同一个道理:西方人拥有宗教情怀,即对于一种心灵生活,人格完善,精神皈依所持有的人生态度和信念。我想也许这就是西方人为什么如此隆重地纪念耶稣的原因吧!如果还不够形象,请您在圣诞节前再次观看影牒《耶稣传》,您将会再次领悟历史上最杰出的人物,最卓越的领导,最伟大的教师,为人类作出最大的贡献,活出了最圣洁的生活的人———耶稣基督。(即便是我们每个基督徒,也会再次从中反省耶稣基督是多么热切等待与我们每个人建立爱心关系,他甚至已经为我们预备了一切。)从而进一步理解西方人为什么如此隆重地纪念他。

本文标题:为什么西方人如此隆重地以圣诞纪念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