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发表圣诞文告并降福罗马居民和全人类


2005-12-27 11:37:48

    教宗本笃十六世昨天圣诞节中午,在圣伯多禄大殿中央阳台发表了今年的圣诞文告,并降福了罗马居民和全世界的人。教宗在文告中呼吁第三千年代的人类打开心扉迎接救主的诞生,因为没有基督救主,理智的光不足以照亮人和世界。他请大家在基督的真光照耀下,努力建造一个新的世界秩序。教宗在文告中也谈到世界上一些因冲突、落后而痛苦的地区,例如非洲的达尔富尔、拉丁美洲、圣地、伊拉克、黎巴嫩、朝鲜半岛和亚洲其它的地区的情况。教宗在宣读文告后,降福了罗马居民和全世界的人。随后,他用33种语言向大家祝贺圣诞。教宗用华语祝贺大家说:“圣诞快乐!”
    昨天,罗马的天气阴冷下雨,信友和朝圣人士却没有因此却步,他们撑着伞,很早便陆续来到圣伯多禄广场,来聆听教宗宣读圣诞文告,领受他的降幅。许多信友更是拖男带女,扶老携幼的全家光临。他们在意大利宪兵乐队的奏乐下,一面观赏美丽的马槽和圣诞树布置,朝拜马槽中的小圣婴 ,一面等候教宗出来。正午时分,教宗在圣伯多禄大殿的中央阳台上出现,群众立刻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声音最响亮的是在群众中占极大部分的儿童和青少年,教宗于前一天晚上举行子夜弥撒时,曾特别谈到他们,说:每个孩子身上都闪耀着天主的光,包括那尚未诞生的婴孩在内。

本文标题:教宗发表圣诞文告并降福罗马居民和全人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