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韩国修会会士艺术作品展览有助推动本地灵修


2002-10-15 09:52:24 来源:信德报(第168期)

    南韩的天主教修会联合举办艺术品展览,表达会士的本地化灵修。
    展览会在汉城天主教画廊举行,展出来自十七个修会约廿位男女会士的卅七件作品,包括图画、雕刻、蜡烛架、圣爵,以及其它宗教手工艺品。
    展览会由九月四日开始,直至九月卅日结束。
    其中一件作品是金属蜡烛架,由圣母无玷圣心修会李玉任修女创作。她说,虽然蜡烛架的外表“古典”,但她是按照一种韩国花朵的形状制作,并在烛台刻上韩国殉道者所佩带的十字架的形状。
    她表示:“画廊展览修会艺术家作品的意念非常好,好使教友和非教友能分享修道人的信仰经验。”她也能够透过欣赏艺术作品的表达方式、颜色和形式,感受到同道们之间不同的灵修。
    画廊的展览馆长高智恩说,不少参观者因为能够探视艺术家的灵修和宗教热诚而向馆方表示谢意。她说,他们在题名册上最常写下的就是“感谢”等字句。她表示:“我相信这类宗教作品给他们带来安慰和希望。”
    画廊主任朴神父说,画廊可以让艺术家免费展览,作为鼓励发展本土教会艺术,每月吸引约五百名参观者。
    天主教艺术家联会主席崔钟太说,在过去十一年来,联会的成员尝试创作一些引起韩国人感情的宗教作品。

本文标题:韩国修会会士艺术作品展览有助推动本地灵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