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恭迎圣诞献厚礼 年末福传创佳绩


2005-12-28 10:45:34 来源:信德报(第252期)

北京希什库天主堂和天津西开总堂近日新添240多名新教友

    本报讯 (通讯员  李庆梅  马豹)北京西什库天主堂的第十八期慕道班在圣诞前夕结出硕果,90位慕道者于12月18日领洗入教。在当天早8点的大礼弥撒中,本堂刘永斌等三位神父为学员施行了洗礼。
    新教友领洗后,在祭台下排成三行面向众教友,他们身穿小白衣,手持点燃的蜡烛,当他们向大家深深鞠躬时,不少人流出了感恩的热泪,他们灵魂的生日与耶稣圣诞节联系在一起,感到无比的幸福。广大教友长时间地热烈鼓掌,祝贺他们领洗入教,喜获重生。
    西什库堂区每年在复活节、圣母升天节和圣诞节前夕,分别为三期慕道班学员授洗,2005年新增了200多名新教友。

    12月17日,天津西开总堂秋季教义班结课后,152名慕道者齐聚圣堂,领受了圣洗圣事,成为天主的儿女。洗礼由本堂张良神父、副本堂李冬神父、张志周神父主持。这次集体领洗人数之多是前所未有的,是教义班年末献给堂区的一份厚礼,也为圣诞佳节增添了喜气。


天津西开总堂张良神父正在为秋季教义班的慕道者施行洗礼

    本届教义班自8月29日开课,历时近4个月时间,系统、规范地讲述了教会当信当行的道理,吸引了众多学员参与,带领他们由此开始探讨真理、追随基督的信仰之路。结课后,根据本人的愿望,在满足出勤及相应条件下,经过考核,慕道者们终于在这神圣时刻,接受了重生的洗礼,成为了主的门徒。
    这次领洗的152人中,男66人;女86人,女学员的比例比以往略有提高,其中有4人圣洗补礼。值得一提的是,他们中文化程度较高,大学以上文化占86%,其中3人是硕士。由此可见,越来越多高学历的青年人,认识到信仰生活的重要性,认识到只有跟随耶稣,才能不虚此生。
    张良神父表示:“感谢天主对西开堂福传工作的助佑,感谢教义班老师们和陪同员、服务人员的辛勤工作。由此也看到了堂区教友们的热心,大家始终为堂区福传祈祷。同时积极参加各项福传工作,自发组成‘慕道接待组’,每天在圣堂内接待来访的教外朋友,还有‘信仰咨询处’等等,更有许多教友在实际的生活中向身边的人传播福音。相信天主也会因着一次次的‘收获’给大家褒奖。”张神父希望教友们再接再厉,使福传工作更加深入,更有成效。
    在领洗后第二天的主日弥撒中,新教友们初领了圣体。根据教义班的整体安排:领洗后信仰的培育没有结束,所有新领洗的教友全部进入“再慕道班”学习,进一步规范今后的信仰生活。同时约定:2006年1月7日晚举行首次聚会分享,届时堂区还要向每位受洗者发放“领洗纪念册”。

本文标题:恭迎圣诞献厚礼 年末福传创佳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