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联合国:过去10年有930名新闻记者遇害


2017-11-03 03:44:44

(梵蒂冈电台讯)为纪念2013年11月2日在马里惨遭杀害的两名法国记者,联合国通过决议,自2013年起将每年的11月2日定为「终止针对记者犯罪不受惩罚现象国际日」。
在此国际日上,联合国公布了引人注目的数字:过去的10年里有930名新闻记者被杀害,即每四天就有一名记者遇害,而九成的杀人犯却依然逍遥法外,没受到惩治。这残酷的事实不仅发生在那些饱受战争蹂躏,或人权被侵犯和生命受威胁的国家,其它地方也如此。最近在马耳他遭杀害的一名调查女记者达芙妮·卡鲁阿娜·加里齐亚(Daphne Caruana Galizia)就是一个例子,她的丧礼将於明天举行,但迄今仍未找到主谋和犯案的加害者。
有鉴於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已邀请涉及悬而未决案件的62个会员国提交司法调查的实况报告。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数据显示,仅在2016年就有102名记者遇害,其中半数的死亡袭击是发生在没有战争冲突的国家,而绝大多数的遇害记者只报导关於他们自己生活地区的消息。

本文标题:联合国:过去10年有930名新闻记者遇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