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一生从一件事开始


2002-10-18 09:41:17 来源:信德报(第168期)

    人生的碑石上,刻不尽的两个字是追求,擦不掉的两个字是后悔。让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为理想、为信仰不停地追求,在追求中更充实人生的意义。因为真正的快乐并非来自辉煌的人生,而是来自充实的生活。
    春光明媚的三月,随着万物的复苏,做为修女的我——博爱诊所的大夫,心中也有几分躁动。我们诊所地处市区居民区,这里的居民多是无信仰的人。平日老老少少前来看病,病人的痛苦自然慢慢印入脑海。他们治愈后的欢乐又是那样地温暖、鼓励着我。于是一个愿望在心中萌发。借着耶稣基督的复活,为了让更多的人们分享基督的平安,我们到社区不信基督的人群中搞义诊活动,为便利那些不能前来就诊的病人,同时也希望能实实在在做一点奉献,免费为病人送点药品,至少送上一点教会的精神。几经周旋,在复活节后第三天,我和另外三位姐妹带着药品、简单的器具走进了社会活动中心。
    天主教西安博爱诊所来社区义诊的消息不胫而走,一时招来许多居民的围观。也有人猜疑,以为是销售产品的。我们对于人们的态度一句话也未作解释,不久有一两人大胆前来咨询、诊治,我们送给药品。不少围观的人由原来瞧稀罕、看热闹而开始走动、介绍病人、伸出援助之手。有人送来了热水瓶,有人拿来了一次性纸杯,就诊咨询的人排起了长龙。
    直到下午六点多,要求诊治的人还是满满的。我们四位虽累,但也不忍心让他们失望而归。药送完了,我们的义诊活动不得不结束,但回想起来,最令人感动和骄傲的是做大夫这么长时间以来,这是我最有意义,最满意的一天。那是改变我自己的生活方式和生存意义的一个开始,更让我体会到人不仅是为自己而活,更是为别人而活,就像主基督。
    一个人的一生有时就是从一件事开始的。这件事不仅仅是灵感,也不仅仅是勇气,而是长期准备后必然要达到的一个高度。因此前所做的一切,只有在这件事发生之后,人们才会看到它的意义和价值。 (王云香)

本文标题:一生从一件事开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