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爱在路上”呼市东堂神父教友寒冬看望孤寡老弱病患


2018-01-28 08:25:03 作者:吕瑞英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北方的冬天, 冰天雪地、寒冷刺骨 。呼和浩特市天主堂东堂杨建民神父带领堂区爱心团体在寒风凛冽中驱车探望主教、神父、修女的父母及年迈的孤寡病患等家庭,为他们送去了温暖和爱心。

    神父带领爱心团体带着牛奶、莜面、对联等物品,走进了一个个家庭进行慰问,为一位位进不了教堂的年老体弱的老人送了圣体。这些家庭中都是70岁以上的老人,最高年龄99岁。有癌症患者也有患病多年的病人。它们期待着主内肢体的关爱,期待着天主的恩宠降临。

看望一位99岁高龄的老人

    有一位事业成功的中年男子,本不接受主,不料一张肺癌晚期诊断书使他彻底崩溃,人绝望的尽头是天主大能的开始!圣诞期间,一位主内弟兄将主的福音带给了她,神父为他受洗,病情奇迹般好转,如今正在恢复期,状态良好,连专家大夫都说是奇迹!

看望病残者

    一位因脑梗瘫痪多年的老人,当神父为她受洗后,主内一位姐妹每次去看望她时伏在她耳边反复教她在心里呼唤:耶稣救我!结果老人开口说话了,当颤抖的嘴唇吐出“感谢主赞美主阿们”这几个字时,在场的所有人都感动的哭了,伺候婆婆多年的儿媳激动的含着眼泪求神父给她们全家人领洗。

脑瘫多年的老人开口赞美主

    一位85岁曾经是婴孩出身的老人,已经多年下不了地,由女儿照料着,历经苦难沧桑,信仰依然那么坚定,看到神父和教友们来看望她,那期盼渴望的眼里闪烁者激动的泪光,紧紧拉着神父的手,从怀里抖抖索索掏出一个包包,里面是一些10元20元面值的钱,老人坚持要奉献的举动感动了大家。

看望一位曾为“婴孩”的老人

    还有一位因常年腰腿疼痛而弯腰行走的老妈妈得知神父要来,忍受着身体的不适,提前做好了饭菜炖在锅里,弓腰依在寒风刺骨的门前等候神父的到来……

看望癌症晚期患者

    据悉,自2017年圣诞节后开始探访,看望主教、神父、修女们的父母共14家,看望70岁以上进不了堂的高龄老人34家,癌症患者6家。

    “爱在路上”,真正感动的并非是这些老弱病残,而是我们每一个参与者。当大家走出去的时候,真正会感受到天主的同在。神长教友也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爱心探访中来,以实践行动爱“最小的弟兄姊妹”,见证信仰,传播福音。

本文标题:内蒙古:“爱在路上”呼市东堂神父教友寒冬看望孤寡老弱病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