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主的爱


2006-02-08 09:45:27 作者:河北 李建山 来源:信德报(第255期)

    我出生在一个虔诚的佛教家庭,我的奶奶在世时,经常烧香上供,俗称“看头”。
    2002年大学毕业后,我在沧州市的一家律师事务所工作,无暇顾及信仰。在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认识了她———我的女朋友。相识不久我就得知她是一名虔诚的天主教徒,但是我并没有因此而感到高兴,相反在无形之中思想压力却与日俱增。我很爱她,但是由于信仰的不同,总是害怕走不到一起。
    基于对感情的珍惜,每周日我都会陪她去教堂。还记得当时的情形,当我进入教堂以后,发现许多教友跪在天主台前,一会儿念一会儿唱,我一个字都听不清楚。回去后我就问她这是怎么回事,她说是人们在念经,我说念经干什么,她说是祈求平安。从此我就怀着一颗好奇的心去问她一些关于天主的道理,每逢这时她都会耐心的给我讲解。时光慢慢流逝,我对天主的认识也步步加深,但是我总感觉有两股力量在我的内心交锋。
    在迷茫的时候,我参加了献县2004年8月举办的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期间受各位神父的启发,我的思想被打开了,开始向天主开放。在之后的半年多时间里,我总是抽出时间学习圣经。
    在我准备接受圣洗圣事的时候,我试着和我的父母商量,他们竟出乎意料之外地答应了我的请求。于是在2005年耶稣复活节我领受了洗礼,我很感激她的家人(为了此事他们特意从北京赶到沧州参加我的受洗仪式)。
    在领受圣洗后的一个主日的夜晚,外面下着倾盆大雨,有一种声音在我耳边回荡:“ 你要去参加弥撒。”四处张望却没有人。宿舍离教堂有5公里的路途,我很犹豫到底去不去。此时这个声音又在我耳边响起。我恍然醒悟,原来这是天主在考验我。于是我冒雨参加弥撒。在回宿舍的路上我的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这是天主对我的爱,对我的安慰和鼓励。
    现在我坦言地告诉大家,开始我是为了爱情而试着认识天主,现在我为成为天主的子民而感到无比的高兴和自豪。

本文标题:天主的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