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普世博爱运动与福音新传


2006-02-14 09:36:50 来源:信德报(第255期)

新的心火

    这份新的心火是来自天主,是爱的信念。一天,一位神父问卢嘉勒:“你愿意每天为我的工作奉献一小时吗?”她回答说:“不止一小时,一整天也可以。”神父被她这份慷慨的心所感动,于是祝福了她,说:“天主无限的爱着你!”如此震撼的说话,令卢嘉勒对天主的爱深信不疑,并促使她向身边的人传递爱的讯息。即使其后身处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她仍继续以这份爱感染无数的人,普世博爱运动亦因此而诞生了。直到今日,我们仍传扬同一的讯息。

新的方法

     新福传的第二个特色在于:“先生活,后宣讲”。我们要先把自己福音化,以圣言更新自己,然后才传给他人。教宗说:“只有透过基督的爱和被福音生活改造的人,才可以改变其他人的思想、环境、国家和世界。”普世博爱运动福传的途径包括生活圣言聚会、玛利亚之城、培育活动、出版书籍和新城杂志等。

新的表达

    福音化的生活不只限于个人层面,更在于建立互爱的团体。耶稣说:“如果你们彼此相亲相爱,世人因此就可以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因此我们要成为第三个千年的初期基督徒,透过获得耶稣临在我们中间的互爱团体,把福音传开去。

本文标题:普世博爱运动与福音新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