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奉劝教友少看电视


2006-02-27 09:12:14 作者:若翰 来源:信德网

    早在二十多年前,神父常劝教友不要看电视,当时正是青春年少,听神父这样说,心里颇为不满,觉得电视现代化科学的产物,是人类生活提高的标志,有什么不好,神父的思想也太落伍了,所以拿神父的话当了耳旁风。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电视已是家家必备,各种数不清的电视节目,几乎每分每秒地飞向地球的每一个角落。不管你何时打开电视,都有节目向你播放,这时我们才发现电视对人的危害,尤其是我们这些信从了基督福音的人。首先在时间上,电视占去了我们相当一部分时间,加上现在生活节奏加快,忙了工作又忙于看电视,要说不影响祈祷,恐怕是自己骗自己。我本人也是个电视迷,而且兴趣广泛,没有不看的节目,甚至连干活、吃饭都按电视节目来安排。比方晚六点有好看的电视剧,我就提前把该干的活干完;如果七点有好看的,我就正对七点吃饭,这样可以边吃边看。细想起来,电视的确影响了我们的时间,看完电视马上念经也常是心在电视嘴念经。有人说看电视时休息,是工作之余的一种放松,我却不这样认为,看电视不仅没有使我们放松休息,相反却使我们身体更加劳累,增加疾病,因为人是有感情的动物,非常容易受环境的影响,电视剧是缩写了的人生,10分钟内足以使你感情大起大落;球场竞技,激烈忘我;罪犯在逃,警方猛追,节奏超速惊险刺激;黑手欲伸,伴音先惊人;,鬼怪之地,面目狰狞,鸦鸣噬魂;色情之态令人身呆心飞;笑的晚会,荒诞不经,总之,一场看下来,非但不轻松,反而腰酸腿木,头重脚轻,躺下来眼前总是电视里的镜头,睁眼闭眼一个样,很久不能入睡。更重要的是对于我们灵魂的危害,实在不能低估。文学艺术之类,对人往往有很大的潜移默化作用,表现在电视上的绝大多数都是噆食灵魂的。看似无妨,实则都是滴水石穿之功,时间一长,就很难不受影响。这便是人常说的“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道理。电视上所宣扬的复仇、凶杀、色情、鬼怪邪说,哪一个不是灵魂得救的大忌!耶稣说:“心神固然切愿,但肉体却软弱。”足见我们对电视不能入迷,一定要尽力少看!以上所说是对于和我一样喜欢看电视的弟兄姐妹讲的,愿我们能通过以上的反思,在天主圣神的助佑下,彼此共勉共进。

本文标题:奉劝教友少看电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