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乌拉特后旗天主堂 神父教友庆圣诞迎接救主降生


2018-12-25 13:01:40 作者:王燕粮

  信德网讯 内蒙古乌拉特后旗是是一个以蒙古族为主体,汉族居多的少数民族边境旗。这里地广人稀,巴音宝力格镇(东升庙)是乌拉特后旗旗府所在地。由民房改建的乌拉特后旗天主堂就坐落于这里,离巴音宝力格镇30多公里的呼和温都尔镇(青山)也有一座用居民房改建的天主堂。自从周学清神父于2014年任本堂神父后就住在这里,每个礼拜都驱车30多公里去青山为教友送弥撒风雨无阻。

  24日中午,教友们敲锣打鼓从旧教堂出发到新教堂欢庆圣诞节的到来。今年乌拉特后旗天主堂庆圣诞节和往年不同,今年新教堂虽然未完工,但教友们与本堂神父周学清神父和从教区请来的赵燕清神父在24日下午在新教堂跪拜了圣婴,并进行了迎圣诞表演。
  下午5点前夕弥撒开始,前夕弥撒结束后,教友和闻讯而来的外教弟兄姐妹一起吃了羊肉粥。接下来庆祝圣诞的晚会在主持人精彩的开幕词中拉开了序幕。

  教堂院内热闹非凡。厨房大锅饭热气腾腾、香飘四溢,夜幕降临,教堂院内高大精美的圣诞树,还有围绕在圣母像四周的彩灯闪烁。圣诞大旺火火光冲天。近200多人从四面八方齐聚教堂,前来朝拜耶稣圣婴。内蒙古乌拉特后旗本堂周学清神父从进入将临期就提醒教友们要好好准备以迎接主的诞生,不仅仅是外在的准备,更重要的是每个人内心的准备。

  晚上8点,子夜弥撒开始,子夜弥撒结束后,为一位新教友领洗入教。
  25日早上近100人参加了圣诞天明弥撒。在这次欢庆圣诞佳节中,不但丰富了教友们的信仰生活,也增强了他们对主的那份热心。更吸引了很多教外朋友,让他们能够走到主耶稣面前去认识并爱慕他。

本文标题:内蒙古:乌拉特后旗天主堂 神父教友庆圣诞迎接救主降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