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为脱免禽流感威胁祈福祷文


2006-03-09 15:13:38 来源:信德网

读经
恭读创世纪 9:8-15
    (洪水过后,)天主对诺厄和他的儿子们说:「看,我现在与你们和你们未来的后裔立约,并与同你们在一起的一切生物:飞鸟、牲畜和一切地上野兽,即凡由方舟出来的一切地上生物立约。我与你们立约:凡有血肉的,以后决不再受洪水湮灭,再没有洪水来毁灭大地。」天主说:「这是我在我与你们,以及同你们在一起的一切生物之间,立约的永远标记:我把虹霓放在云间,作我与大地之间立约的标记。几时我兴云遮盖大地,云中要出现虹霓,那时我便想起我与你们以及各种属血肉的生物之间,所立的盟约:这样水就不会再成为洪水,毁灭一切血肉的生物。」
——这是上主的圣言。

反思
    反省洪水灭世和诺厄得救的事迹。大地的败坏,包括疫症,是否与人有关呢?人又要如何皈依天主,履行正义,关爱万物,而得以重整生态和心态呢?

祈祷
    全能的天主,天地万物的创造者和照顾者,你曾吩咐诺厄带同各种飞禽、牲畜进入方舟,以保存生命 。洪水退去后,你更将地上的各种野兽,天空的飞鸟,和水中的鱼类,交给诺厄和他的后裔,作为你所恩赐的食物 。

    此刻,禽流感疫情正在全球各地蔓延。求你降福我们人类,及所有禽鸟,使我们好象诺厄带领禽畜进入方舟,逃避洪水一样,亦能脱免疫情的威胁。愿大地和人类都能得到你慈爱的眷顾,使人类,以及禽畜,都能健康地生长。更愿众人在果腹之余,对你心怀感恩,珍惜你所创造的一切。因主耶稣基督之名,求你俯听我们的祈祷。亚孟。

    愿光荣归于父、及子、及圣神。起初如何,今日亦然,直到永远。亚孟。

香港罗神父供稿

本文标题:为脱免禽流感威胁祈福祷文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