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各地简讯


2006-03-20 09:18:04 来源:信德报(第260期)

保定总堂圣经学习班开班
    四旬期到来之际,河北保定总堂隆重举行了今年首期教友圣经学习班的开班仪式。
    班主任高虎庆神父勉励教友们说:“教友们要通过这次圣经学习,在教义、教理、福传等方面得到提高。你们要做‘酵母’,使堂区发展壮大,让堂区的活动更加丰富多彩。”
    据悉,堂区还将陆续开办音乐班和慕道班,两班分别由鹿岩磊神父和杨益存神父担任班主任。

巴州骨干教友接受培训
   
2月14日-18日,重庆市巴州区天主堂举办了首届教友骨干培训班,30多名学员参加培训,本次培训课程有圣经、教理、礼仪与福传。通过学习,使教友们更加深了对天主的认识和对教会的了解,并激发了教友的传教热情。

周至教区举办教友培训班
   
2月7日-11日,陕西省周至教区培育中心在周至总堂举办了第三届会长及教友骨干培训班,由吴钦敬、马军孝、桑博、康联合、杨晓亭、吕天朝等十多位神父讲了礼仪、祈祷、梵二精神、教史、牧灵神学及各堂区福传经验等内容,共有212位会长和教友参加学习。
    2月15日-17日,周至教区围棋寨会举办了传道员培训班,约有120人参加学习。特邀陕西神哲学院的罗小平、陈小冰、马军孝和康联合4位神父授课。主讲信仰、法典、中国教会史等内容。4位神父还对教友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一一作了解答,活跃了课堂气氛。

南充举办骨干教友培训班
   
2月6日-11日,四川南充市天主堂举办青年教友骨干培训班,70余人参加学习。
    本次培训共30个课时,讲授了大众神学、圣事礼仪、圣经、灵修、教史、法律法规和艾滋病防治等内容。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要求严格,学员们除了在课堂上认真作笔记,还得利用课余时间完成布置的作业。每科还进行了考试,大多数学员学习成绩优良,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高邮教友积极学习教理
   
江苏南京教区扬州市童付杰神父带领传道员周云,趁春节教友们全家团聚的休闲时间,到高邮杨沟一个聚会点举办教理培训班,每晚有四、五十名教友参加。经短期辅导后,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学习圣经、参与教会礼仪和遵守十诫四规的重要性,决心要爱主爱人,善尽传教本分。

西开总堂春季教义班开课
   
2月13日,天津西开总堂2006年春季教义班正式开课,由此拉开了新一年慕道宣讲工作的帷幕,当天有近300名学员参加了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由多年来一直担任教义班班主任的刘占奎老师主持,本堂张良神父代表堂区神长教友向前来慕道的朋友们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堂区的整体情况。随后高景云执事向大家介绍了圣教会的标志、发展过程和当前规模等。刘占奎老师较为细致地向大家介绍了历时4个月的慕道课程安排,最后典礼在“祝你平安”的圣歌声中,伴随着人们的相互祝福结束。
    学员中大部分都是慕道者,此外还有一些新领洗的教友为了加深对教义的理解而再次参加学习。堂区还委任了30名陪同员,伴随新学员们系统地学习。

三原教区6位修女发永愿
   
2月28日,陕西三原教区玛利亚方济各传教修女会的李雪艳、吴望鸽、史小娥、万敏哲、高海倩和桑喜婵6位修女发终身大愿。礼仪在高陵通远天主堂举行,宗怀德主教主持,5位神父共祭。众多教友及修女家长、亲属们参与了大礼弥撒。弥撒中,修会会长贾敏秧修女派遣6位发永愿修友赴各地堂区、诊所和修院服务。
    (以上新闻由张有聚、张蓉、张公显、巨飞鸽、何忠林、朱足三、马豹、郭永胜提供)

本文标题:各地简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