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济南教区洪家楼主教座堂庆祝耶稣圣心节暨堂区主保瞻礼


2019-06-28 16:02:24 作者:文萱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6月28日,山东济南教区洪家楼主教座堂隆重庆祝耶稣圣心节暨堂区主保瞻礼。

      上午9点,弥撒圣祭正式开始。本堂胡波神父主礼,张克神父、赵乐缘神父共祭,洪家楼教堂的教友们与来自济南教区各堂区的教友代表共同见证这神圣的时刻。

      在弥撒讲道中,胡神父首先告诉大家:“今天是耶稣圣心节,是教堂主保瞻礼,也是教堂奉献114周年纪念日,同时,还是耶稣圣心合唱团的节日,在此,我邀请大家一同欢乐。”藉着当日的读经,胡神父与参礼的教友们分享耶稣圣心的慈悲和爱。他说:“教会把耶稣圣心描绘的那样慈悲、怜悯并为我们每个人开放,让我们每个人感受到他宽恕的爱,慈悲的爱,即使我们带着罪的刺,他也不会把我们拒之门外。在今天的礼仪中,主耶稣藉着他的圣心告诉我们,他对我们的爱永不改变,他接纳罪人的心永不改变。在生活中,罪恶犹如一根刺,刺伤他人也刺伤耶稣,他敞开圣心,接纳我们,也愿意我们放下一切,走向彼此,改善彼此的关系,让他人感受到温暖和关怀与喜乐。藉着彼此和好向耶稣圣心献礼。”

      胡神父在讲道中勉励即将接受派遣的耶稣圣心合唱团全体教友,他说:“虽然大家的演唱并不专业,但是,正是因为你们的服务,为弥撒增加了神圣的氛围,带领参礼的教友们向上主献上我们的心声,愿大家再接再厉,团结一心,同心合意继续为堂区服务,为教友们服务。”

364B7955.jpg

      弥撒中,合唱团的弟兄姐妹接受派遣,走上为期一年的服务岗位。

      弥撒尾声,胡神父特别呼吁大家:今天还是司铎圣化日,让我们与普世教会一起为神父诵念玫瑰经。

364B7992.jpg

      洪家楼主教座堂为了更好的将庆祝活动深入进行,除了早6点和上午9点举行弥撒圣祭,还特别安排教友们下午3点到5点守圣时,晚上8点举行圣心像烛光游行,庆祝活动将持续到29日的圣心山朝圣结束。


本文标题:山东:济南教区洪家楼主教座堂庆祝耶稣圣心节暨堂区主保瞻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