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无锡天主堂新钟楼落成


2006-04-07 10:12:32 来源:信德报(第262期)

    本报讯 (玛利亚) 3月20日,江苏无锡天主堂上空再次响起了洪亮的钟声,恢复钟楼落成典礼在此隆重举行,2000多名神长教友怀着十分喜悦的心情参加了庆典活动。
    无锡天主堂始建于1892年,系江苏省最大的天主教堂之一,原有占地300平方米、高20米的钟楼,可惜在文革中被拆除。改革开放以后,宗教政策得到落实,无锡天主教收回被占用的房产,并顺利完成了恢复钟楼和建造综合大楼的工程。现钟楼为哥特式,高60米,雄伟壮观,已成为无锡市北大门一座具有文化内涵的特色建筑,为古运河畔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当天上午,祝圣新钟楼和综合大楼礼仪以及感恩大礼弥撒由陆新平主教主礼。之后举行新钟楼落成典礼,无锡天主堂本堂顾家昌神父介绍了恢复钟楼的筹建经过;陆新平主教、省天主教“两会”及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分别致词祝贺。

本文标题:无锡天主堂新钟楼落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