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奥萨马助手曾密谋刺杀教宗


2002-11-12 10:28:47

  (伦敦综合电)《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策划九一一事件的一名卡伊达要员,也曾在1999年策划行刺原本想到菲律宾访问的教宗若望保禄二世。
  该报引述菲律宾情报机构的文件报道,头号恐怖分子奥萨马的高级助手谢赫·穆罕默德(Khalid Sheikh Mohammed),曾策划在若望保禄二世访菲期间暗杀他。
  暗示计划包括在教宗主持弥散的公园里暗置钢管炸弹来炸死他。如果阴谋失败,便改用高速来复枪对他进行射击。
  该报说,但教宗临时取消访菲,阴谋才没得逞。
  菲律宾警方已确定,1995年教宗访菲时密谋要暗杀他的幕后策划人是谢赫·穆罕默德。一个名叫哈欣穆拉德的巴基斯坦人,因介入这项计划而于1995年在马尼拉被捕。
  报道说,谢赫·穆罕默德逃脱,但他在四年后,当教宗即将访问马尼拉时又返回菲律宾。
  报道说,被美国认定是九一一事件幕后策划人的谢赫·穆罕默德,虽然在1995年企图策划暗杀教宗的阴谋失败,但他在1999年想再次行刺要访菲的教宗。
  报道说,教宗可能计划在明年1月23至26日再度访问菲律宾,但梵蒂冈还没有证实这消息。
  梵蒂冈也拒绝对有人企图暗杀教宗的消息予以置评,但意大利的反恐专家不断警告,卡伊达组织千方百计想对教宗下手。
  目前罗马的圣彼得广场已加强保安措施,而教宗接见信徒的圣彼得广场的大集会会场,都装置了金属探测器。
  在巴基斯坦港市卡拉奇,当局在谢赫·穆罕默德使用过的一座大厦里搜获的文件显示,他多次到菲律宾策划行刺教宗。
  该报引述菲律宾情报文件报道说,谢赫·穆罕默德也许目前还在巴基斯坦境内,但该报警告说,他可能正设法逃离巴基斯坦并从事恐怖活动。  (摘自联合早报)

本文标题:奥萨马助手曾密谋刺杀教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