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包头教区大喇嘛窑子村教堂举行祝圣典礼


2019-10-09 10:47:45 作者:王崇喜 张二宝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0月7日,金秋的土默川平原,天高气爽,玫瑰飘香。包头教区大喇嘛窑子村新落成的小教堂举行祝圣典礼。

      早上9时,在锣鼓声中,彩旗飘扬、鞭炮齐鸣,全体参礼者排着队伍在黄河岸边、阴山脚下的小村庄内的街道上游行后,呼和浩特教区并兼管包头教区孟青禄主教完成了新教堂的祝圣礼仪,接着主持了感恩大礼弥撒(由于参礼人多,弥撒在院内举行),本堂柳建林神父携呼和浩特、包头两教区10位神父与祭;500多位来自市区东河、昆区、青山、万水泉、二道沙河以及周边小巴拉盖、萨拉齐、二十四顷地、五惧牛窑子、苗六泉子等堂区的教友参礼。

      主教在讲道中感恩天主圣神光照眷顾了这个美丽村庄,也感恩因着今天庆祝的玫瑰圣母玛利亚的转求,使我们再次建起了耶稣基督的新圣殿。主教劝勉这里的教友们传承和发扬先贤和祖辈们留下的宝贵信仰,有时间多多来到教堂敬拜耶稣、陪伴耶稣、虔心祈祷。

      当天适逢二十四顷地堂区(包括大喇嘛窑子)本堂柳建林神父和固阳本堂徐成裕神父光荣晋铎15周年纪念日。弥撒后,教友为他们送上了鲜花,感谢他们15年来,为福音的传播、人灵的得救所作出的贡献。

      柳建林神父介绍说:大喇嘛窑子村建村于18世纪末,1892年后开始有人领洗入教。1917年,天主教西南蒙古教区派比利时传教士彭蒿寿司铎来此兴建天主教堂一座及附属房屋数间和小学校一所。解放后学校被政府接管,农业社把教堂做了库房,1966年教堂被拆毁。1982年落实政策,大队将村小学一间教室给教会使用,由已故教区长兼二十四顷地天主堂本堂范路易神父开始送弥撒。

      今年,作为祈祷所的教堂已经年久失修、摇摇欲坠、已成危房。经请示有关部门,集资15万元建起约120平方米的小教堂和几间附属房屋。基本上满足了当前教友信仰生活的需要。该村户籍人口六七百人,大部分去了城市发展,现常住人口200人左右。


本文标题:内蒙古:包头教区大喇嘛窑子村教堂举行祝圣典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