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沧州教区范家圪垯堂口系列活动为老人庆祝重阳节


2019-10-09 13:44:53 作者:张祝永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0月7日重阳节,河北沧州教区范家圪垯堂口在本堂神父支持下,“景福仁爱行”团体经过精心准备,举行了一系列敬老活动。

      系列敬老活动包括:为老年人测血糖、血压;举行感恩圣祭,并为老年人举行傅油圣事;集体庆贺生日,举行联欢及聚餐等。杨微神父、于海龙神父,以及本村诊所的三位修女与教友们共同陪伴老人度过了一个温馨欢乐的重阳节。

      副本堂杨微神父在活动中充分肯定了老年人在教会和家庭中的重要作用,他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你们是天主的宝,是教会的宝,是范家圪垯堂口的宝;有人说,人老了,夕阳红了,风烛残年了;但你们绝对不是,因为你们传承了教会的信仰,早晨进堂念经的是你们,下午进堂念经的是你们,星期五下午拜苦路的是你们,每天准时拜圣体的是你们,参与弥撒一个不缺的是你们;所以你们就是天主心中的宝贝,你们就是我们范家圪垯村庄的宝贝,重阳节就是范家圪垯村的敬宝节;你们是光,把基督信仰传给了年轻人,教会有你们,我们的信仰才会传承;使你们的后代子孙也同样成为天主心中的宝贝”。

      当天下午,“景福仁爱行”团体义工,又分别探望了本村10位因患病不能参加重阳节活动的老人,给他们带去关爱和温暖,老人们很激动,也很开心;教友们说,有时间还会去看望这些老人。

      此次重阳节活动共有80多位老人参与,得到了本村善心教友的慷慨捐助。

      另外,范家圪垯堂区还在张增全神父、候广华神父带领下,在重阳节当天,分别在大皮屯、杨户生两个中心堂口举行重阳节敬老活动。


本文标题:河北:沧州教区范家圪垯堂口系列活动为老人庆祝重阳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