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包头修女圣诞节前看望教外病患贫困


2019-12-23 14:09:35 作者:王崇喜 张二宝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入冬以来,包头地区风雪弥漫、银装素裹、气温骤降。圣诞节前夕,包头教区圣母圣心婢女会修女和小巴拉盖村教友组织的“鹿城暖心之旅”爱心团队,得知临近的大巴拉盖村有几户教外人士在贫病和寒冷中挣扎的消息后,立刻动了怜悯之心,她们以极大的热忱,带着米、面、牛奶等慰问品,顶风冒雪前往探望,送去教会的关心和问候。

今年世界穷人日时方济各教宗说过:“我们要与他们相遇,他们是那样的孤独、寂寞。我们要给予微笑和倾听,因为爱能拯救世界”。修女和教友们认识到:那些受到贫困和疾病折磨的孤寡残疾病患和贫穷者,无论他(她)们是教友还是教外朋友;无论是哪个国家、哪个民族、那种信仰的人,都是天主的儿女。我们都应该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关爱。让爱传递、让爱飞扬是耶稣基督交托我们的责任。因此,她们立即行动起来,在知情人的带领下,来到大巴拉盖村探访这几家可怜人家。病痛的折磨,生活的艰难,使贫困、病患和高龄老人饱经坎坷沧桑。大家满怀同情,有的姐妹主动帮助他们打扫房屋清理卫生,有的姐妹真诚和他们交流,倾听他们的疾苦,嘘寒问暖,促膝谈心,安慰鼓励他们。渠彩凤修女是医生,还为他们检查了身体。

一声声问候,一句句祝福,一个个笑脸,在这个寒冷的冬天给这几个家庭带去了关怀和温暖,病患穷苦者的脸上渐渐露出了笑容。

被探访的教外朋友,看到这么多陌生人在数九寒天专程来看望他们,向亲人般微笑着和他们聊天,还帮助他们做家务很受感动,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当他们了解到来访的是临近的小巴拉盖村的修女和教友时,连连表示感谢和赞叹。修女也不失时机地向他们简单介绍主耶稣和即将到来的圣诞节,并把一些圣像、圣书带给他们祝愿他们早日摆脱困境、恢复健康,邀请他们明年春天暖和后到小巴拉盖村大教堂看看。

“鹿城(包头)暖心之旅”是包头教区圣母圣心婢女会渠彩凤修女于2017年发起成立的。仅2018年她们就看望病患者贫困家庭75家(人),大部分是探望本村或包头东河区的孤寡病患贫穷教友,也关注、关心、救助小巴拉盖村附近村庄的外教朋友;仅去年他们就慰问过杨家圪堵、李五营子、尹蛇营子、大城西、五盛公、鄂尔克逊等周边村庄的12户教外人家。她们的善举得到了教友们的赞扬和支持;很多教友主动为她们的公益慈善活动捐款捐物;还有的教友为她们外出提供汽车、三轮车等交通工具。


本文标题:内蒙古:包头修女圣诞节前看望教外病患贫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