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西:长治教区黄碾堂区举行旧堂重新启用祝圣仪式


2020-01-04 08:25:28 来源:信德网

12月29日是圣家节,也是黄碾堂区的主保瞻礼。这一天黄碾堂区张灯结彩,锣鼓喧天,重新装修一新的老堂,进行了隆重的祝圣启用仪式。祝圣弥撒由教区的丁令斌主教主祭,7位神父共祭。

主教讲道:

这座圣堂很小,是因为传教之初教友不多,经过100多年的努力,我们堂区的教友不断增加,为了满足大家参与弥撒的要求,在旁边又盖了比较大的圣堂。想当年,教友们在这里热心恭敬天主,自发的满怀热情的投入到教会活动中来,可以说这座圣堂见证了我们堂区信仰的历程。为了重新启用这座圣堂,修缮一新比原来更好,可用于平日望弥撒和朝拜圣体之用,在这里静静的与天主说话,也祈求天主能够光照你、启示你。把这座圣堂焕然一新地重新奉献给天主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圣堂以圣家为主保,愿教友们能够以圣家为榜样,像一家人一样善度我们的信仰生活。我们要学习耶稣为救赎人类,屈身在人之下,在玛利亚和若瑟的教导下不断成长。我们应当像耶稣一样,以谦逊的心去接受天主的恩典,怀着一颗谦卑的心,筑牢信仰的根基。只有效法圣家,胸怀谦卑之心,才能更好地、真正地团结一致,成为一家人。我们要以耶稣为榜样,在他的带领下长幼有序,团结共融。使这个大家庭充满友爱和秩序。学习圣家互敬互爱、互帮互助的精神。也希望教友们能够站得高一点,看得远一点。为我们的信仰做见证。人生在世非常短暂,我们要为这个大家庭实现超性目标而努力,那就是所有人都要到天国里去相聚,享受天主给我们的恩宠。今后我们要善用这座圣堂。愿圣堂的启用成为我们今后生活的一个动力,愿黄碾堂区为教会起到一个很好的带头作用。


本文标题:山西:长治教区黄碾堂区举行旧堂重新启用祝圣仪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