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广东:江门教区神长教友爱心奉献助战“疫”


2020-02-08 16:02:20 作者:信德网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江门教区主教座堂

       信德网讯 在接到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为武汉疫情捐献的通知后,广东省江门教区梁建森主教在教区神父微信群中发布了捐款倡议,号召神父们组织本堂区的教友奉献爱心,助力疫情阻击战。截止2月5日24时,全教区共筹集善款95210元,其中1月下旬至2月2日捐款47120元,2月2日至5日捐款48090元。这些款项部分捐给了进德公益,部分捐给了红十字会。

       “江门教区的教友们居住得很分散,且以农村教友居多。除了南海、顺德、中山、珠海的教友们生活条件稍好外,其他地方的教友主要以务农为生,生活条件一般。但是当教友们得知教区倡议为武汉疫情捐款的事情后,大家都非常热情、非常积极地奉献了自己的一份爱心。这次捐款数额能够达到9.5万多元,已经创造了教区新的记录,表明神长教友们确实是尽力了,这让我非常感动。”梁建森主教对信德网说。
      据梁主教介绍,江门教区辖7个地级市,30个市县,共有36座教堂和两个活动点,现有8位神父,2位执事,21位修女,教友约2万人。


本文标题:广东:江门教区神长教友爱心奉献助战“疫”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