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抗击疫情,包头修女在坚守!


2020-02-09 12:19:00 作者:王崇喜 张二宝 来源:信德网


修女在工作

  信德网讯 今年春节,新型冠状肺部疫情肆逆横行全国各地,人们谈疫色变。有6、7千人的小巴拉盖村的诊所全部关门,仅有一家药店开门营业。在因着防控疫情需要,封村封路的情况下,村民们有病怎么办?药品去哪里买?

  在这关键时刻,包头教区圣母圣心婢女会修女渠彩凤、赵灵梅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坚守岗位,坚持修会办的药店(诊所)春节期间不关门,不放假,不间断地为村民(大部分是教友)的健康和抗击疫情服务,确保疫情期间村民们普通疾病有人看、需要药品时有地方买;而且保证药品不涨价。她们向进店的村民,不厌其烦地宣传“戴口罩、少出门、勤洗手、多开窗”的防疫措施,帮助大家树立起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举国行动,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渠、杨二位修女春节前看望病患

  二位修女都是包头医学院十几年前的毕业生,都取得了执业医师资格证。她们多年来一直免费为村民诊治疾病,经常组织和带领“暖心之旅”爱心团队看望慰问本村和邻村的孤寡病患,为他们检查身体、送去慰问品。这次疫情的突然发生,更是让修女们揪心,她们把修会发给她们的少得可怜的生活费350元,第一时间捐给河北进德公益。修女们说:“大灾大难面前,需要我们彼此相亲相爱。作为修女,践行耶稣基督的教导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将进德赠送的口罩转送给管控工作人员

  河北一家公益慈善机构得知包头修女们无私无畏、全心全力,坚守防疫前线的事迹后,专门把防控急需的一部分口罩邮寄给她们。修女们收到这沉甸甸的礼物,马上想到的是冒着零下20多度的严寒、日夜奋战在村庄路口的村委会管控人员,便毫不犹豫地将口罩又转赠给他们。村委会工作人员感动地说:

  “你们每天接触病人、也需要啊!”

  渠修女亲切地地说:“你们冷冻寒天在村口值守,更需要健康保障!”

  现在,疫情还没有结束,村中的诊所和药店都在闭门谢客,惟有修女们每天按时开门,接待顾客或病人。回家过年的同一修会姐妹们因着封路,也无法按时回来接替她们。渠、赵二位修女都表示:现在正是决战决胜的重要时刻,我们要继续坚守下去,无怨无悔、不离不弃,直到这场生命保卫战的胜利结束。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修女们撑起了小巴拉盖村的一片天,她们“一切为了人民的健康”的暖心行动和勇于担当、共克时艰的精神得到了村民和教友们的赞扬。


赵修女向村民宣传防疫措施




本文标题:内蒙古:抗击疫情,包头修女在坚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