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包头二十四顷地堂区抗击疫情、奉献爱心


2020-02-11 17:23:05 作者:王崇喜 张挨亮 来源:信德网

今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突发,并且很快蔓延肆逆。包头教区二十四顷地堂区神长教友立即响应政府号召,停止一切公开敬礼和集体活动。神长教友宅家读经祈祷,求主恩赐信心和力量;同时,积极奉献爱心捐款,与社会同步,与教会同行,同心协力,争取早日打赢这场瘟疫阻击战。

据本堂柳建林神父介绍:“教友们对疫情很关注、也很揪心。堂区通过微信群号召捐款,教友们都积极响应,很快收到捐款7254元,汇入河北进德公益基金会,支援灾区。”

柳神父还介绍:“近年来,随着我国城镇化进程,二十四顷地一带很多农民都迁入旗里、市里。特别是镇政府从二十四顷地村迁出后,村里常住人口仅剩一千多人,留守的大多是老人和儿童。但毕竟是老教友村庄,大家热心事主、虔诚救灵,特别是在大灾大难面前踊跃奉献,更是彰显了老堂区、老教友的爱天主、爱国家、爱教会的基督徒本色。”

据历史资料记载,这里也曾经发生过疫情,他们是怎么应对的呢?

1917年12月,全绥远鼠疫流行。二十四顷地村有一位闫先生,在附近的将军尧子村执教,他在那里沾染疫疾而不自知。回来三天,疾发而死,传染他人,死亡13人。本堂贾鸣远司铎立即严加防范,除将死者之屋宇衣服尽行焚毁外,并禁止全村居民出入往来(这与现在政府提倡的隔离、封村、封路相似)。神父率领全村教友公行祈祷及许愿若疫情不再流行,将修建耶稣圣心、圣母圣心小楼各一座。果然至此,村民再无染疫而死亡者。第二年春,全村教友集资修建耶稣、圣母二圣心楼各一座立于村之东西,将全村奉献于耶稣圣心;并在7月派代表前往山西八台圣母堂,献旗一对,以表谢忱。


本文标题:内蒙古:包头二十四顷地堂区抗击疫情、奉献爱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