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福传引语


2006-05-12 09:45:54 作者:东方保禄 来源:信德报第(265)期

        “天父,你的孩子回家啦!做为一名大学生,这两年来,我的灵魂一直在世俗的泥潭中痛苦地挣扎。没有信仰的生活,使我像一个没娘的孩子,被风吹的四处飘荡。今天我领洗了,在望复活的礼仪上,我和主耶稣一道复活了。此时此刻,我既感到万分的高兴又感到万分的幸福,千言万语,万语千言,都表达不了我现在的心情。我只能再说一句:‘天父!你的孩子今天终于回家啦!’”
        这是一位在校大学生在今年望复活礼仪上领洗时,给大家做分享时所讲的一番话。他的见证分享曾两度引起参礼的教友们和慕道的大学生们的热烈掌声,其中第一次的掌声长达一分钟,而第二次的掌声则长达两分钟。这种场面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见到过了。事后我想,为什么会有这种情况呢?于是乎又使我想起了国内某高校不久前,有四名研究生相继跳楼自杀。究其原因,虽然是多方面的,但心灵空虚,没有信仰,这不能不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当然,仅有一个好的信仰还不够,还应该加强自身的灵命修养。惟有如此,方有可能善渡此生。
         
     “中国归中国人,中国人归基督。”今天我领洗入教了,更感到了这句话的的亲切。我也是一名大学生,但是,我深感我们这一代人心理脆弱的一面。我们这些人从小就不缺少衣食,不缺少父母的爱,可我们总感到自己缺少了些什么,我们这一代人到底缺少些什么呢?我思来想去,一直找不出答案,直到我开始慕道后,我才明白:我们缺少的是“天主的爱”。现在我已经沐浴在天主的爱中,做为一名新教友,我应该让更多的亲人和更多的同龄人,一道来分享天主的爱。
     “知恩图报”是我们中国人经常爱说的一句话,天主把他的大爱恩赐给我们,我们怎样来回报天主的大恩呢?这是摆在我们每一个教友面前的大问题。只要你是教友,你就应该考虑如何回答这个问题。难道天主的爱是让我们独享的吗?

       “天主十诫”的核心就是要我们“上爱天主下爱世人”。所以,我们在得到天主的大爱时,更应该将这种“大爱”分享给我们的亲人和周围的近人,而不能象《圣经》上那位得到“元宝”却把它埋在土里的人。另一方面,纵观两千年的人类历史发展史,任何一个王朝长则数百年、短则几天都无一例外地逐渐消亡了。惟有基督的教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已经延续了近两千年,发展到今天,已经成为有20多亿信众的全球性教会。我们相信,会有一天,天主的爱将遍撒神州大地。

    “我只管向教外人传福音,至于人家信不信教,加不加入教会,这就不关我的事了。”
        这是笔者最近与一位老教友谈话时,他向笔者说了这番话。当时我还问他,在60 多年的信仰生活中,他给别人当过代父没有,他回答说没有。我即刻对他说这样传福音可不行,四部福音中,主耶稣这样告诫我们:“你们要去使万民成为门徒,因父及子及圣神之名给他们授洗,教训他们遵守我所吩咐的一切。”(玛28:19—20)“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信而受洗的必要得救,但不信的必被判罪。”(谷16:15—16)从主耶稣的教导中我们可以得出这样的启示:第一、先让普世万民听到福音;第二、接受福音的万民领洗奉教;第三、奉教的万民经过磨砺和灵修能成为好的门徒。
        这样的福传三步曲,应该成为我们每一个传福音者的途径和所遵循的原则。

本文标题:福传引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