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济南教区采取多项举措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攻坚战助力


2020-02-15 09:34:05 作者:文萱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自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济南教区采取一系列举措,配合政府管控措施,为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助力加油。

济南教区张宪旺主教始终密切关注疫情发展,通过光华报公众号连续下发公告给各堂区。要求大家以大局为重,按照相关部门下发的指示做好防疫防控各项工作。1月23日,张主教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1月24日,正值除夕,张主教又下达紧急公告,要求参与弥撒的教友手领圣体。紧接着,1月25日,又再次下达通知,就相关注意事项加以提醒和督促落实;1月26日,张主教下达紧急通知,要求各堂区暂停弥撒礼仪,关闭开放的教堂并再次提醒各堂区本堂神父、执事、修女和教友们严格遵守省市相关部门的规定。教区经多方联系,购买到300斤消毒酒精,分发给有需要的堂区、堂口。

在刚刚过去的露德圣母显现瞻礼这一天,张主教不顾身体抱恙,亲自向铎职弟兄和教友们表达问候。并许诺,疫情结束,圣母月里会带领大家到胡庄尖山圣母台前感恩并参与玫瑰经大游行。

针对这次疫情,张主教表示:生命是天主的恩赐,每一个生命都值得被保护和被尊重。疫情当前,教区所有的决策都会围绕着这一思想,并积极配合疫情防治措施,祈愿所有的兄弟姐妹都能够赖天主的恩佑,平安健康度过这一特殊时段。

随着疫情发展,1月30日,教区率先拿出三万元善款与市五大宗教一起发起支援疫区的行动。同时,在教区各堂区发出倡议,呼吁教友们以堂区为单位,积极展开募捐,支援武汉疫区。

陈家楼堂区和教区光华报编辑部积极做出回应,堂区和编辑部第一时间分别捐出5300元和1551元善款汇往河北进德公益。

胡庄堂区作为闻名全国的济南教区三大朝圣地之一,在疫情面前,表现出圣地堂区的风范,本堂史绪民神父、赵学成神父与圣婴仁爱基基会理事们经过商议,第一时间联系平阴慈善机构,捐出三万元善款支援武汉疫区。各堂口教友也积极行动起来,报名成为义工,在一线工作中为各村防控工作尽心竭力,善尽职守。

张傲堂区也积极发动募捐,这个地处偏远农村的堂区,教友人数不多,但是大家积极伸出援手,共募得善款4940元。

在这场无声的战役中,济南教区各堂区积极回应张主教的呼吁。

小杨庄堂区开展了72小时不间断(玫瑰经、慈悲串经)祈祷行动,以基督徒特有的方式,为武汉祈祷,为疫区人民祈祷,为祖国祈祷。

洪家楼堂区作为济南教区的对外窗口之一,本堂胡波神父积极引导教友们,在这特殊时段善度信仰生活,在灵性的层面上给予疏导、安抚和带领。他们分别开展了恭置圣经、以“神圣的角落”为主题让教友们重视天主圣言在生活中的作用。并通过公众号积极带领教友们学习第28届世界病人日文告。

目前,各堂区募捐正在进行中,教友们对武汉疫区以实际行动表达支持,表达对祖国美好未来的祈愿。


本文标题:山东:济南教区采取多项举措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攻坚战助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