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重庆:万州紧急求援,进德公益立即回应


2020-02-17 17:40:55 作者:信德网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神父好!现在万州区(人口众多的)分水镇被安排为附近乡镇集中隔离的点了。这里疫情形势比较严峻,现在消毒液与口罩告急,希望给予紧急支援!”2月17日中午12:17,重庆万州教区何泽清主教紧急联系进德公益团队,并这样留言。

万州以“万川毕汇”“万商毕集”而得名,紧靠湖北恩施,可谓东出川渝的咽喉要道。除了自古以来 的长江水道,318国道、348国道、沪蓉高速、恩广 高速均交汇于此,连接川渝与湖北。

据国家和省市卫健委官方披露的数据信息,截止2 月16日,万州区确认患有新冠肺炎108例,其中分水镇有8例,是万州区比较重灾的乡镇之一。分水镇是万州区第一大镇,约有人口8万。分水镇是周边几个乡镇相对中心的乡镇,因此,设有1处集中隔离点,周边乡镇疑似人群均在此隔离。因此分水镇的疫情形势比较严峻,据当地抗议指挥中心介绍,现急需医用口罩、医用酒精及消毒液。

分水教堂

疫区的急需就是任务,进德公益团队立即调集了20吨八四消毒液,今日下午正在联系办理邮寄手续,也在采购调集口罩。进德团队希望尽早把海内外神长教友和各界爱心人士捐献的这些防疫用品运往有疫情需要的第一线,以解当地政府和医护人员及被隔离乡亲们的燃眉之急。

据进德公益秘书长李荣品神父介绍,除支持湖北疫区(如武汉方舱医院和基层医院)之外,进德公益也关注湖北临省和一些基层定点医院的急需。

本文标题: 重庆:万州紧急求援,进德公益立即回应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