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助力抗“疫”,呼市主内儿女抒情怀


2020-02-21 14:02:50 作者:吕瑞英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呼和浩特教区广大神长教友心系疫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教区孟青录主教于2月12日向全教区发出通告,号召众堂区神父教友积极行动起来,为灾区人民尽一份力。主教深知教友们都不富裕,都以打工为生,但大家纷纷响应主教的号召,人人伸出援助之手踊跃捐献。截止于2月18日,共筹集95226元。其中转给进德公益基金会捐赠灾区的有:呼市教区10000元、总堂26880元、呼市东堂21070元、三合村天主堂8270元、永胜域天主堂2550元、金川弥撒点2715元、二连浩特天主堂1450元、达拉特旗天主堂1050元,共计73985元。

转给当地红十字会捐赠灾区的有:二连浩特天主堂2000元、清水河天主堂2781元、东胜天主堂9460元、达拉特旗天主堂7000元,共计21241元。

由于内蒙古地区辽阔,呼和浩特教区各堂区及弥撒点之间比较分散,东至锡林浩特西至蒙古边界城川,北至二连浩特,南至和林格尔及清水河。主教常常奔波于每一个堂口,尤其当疫情发生后,他更是急人民所急,立即号召众堂区为疫情捐款,更在朋友圈和微信群中呼吁大家踊跃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德。

呼市总堂王挨和副主教,是改革开放后第一批祝圣的司铎,深受众教友爱戴。在谈到捐款的感受时王副主教说,“尽管教友们生活不富裕,但面对更为艰难的‘最小弟兄’,大家还是慷慨解囊,虽然这些钱微不足道,但表达的是我们内蒙人的一片心意,代表的是草原儿女一颗火热的心。”

鄂尔多斯东胜天主堂乔智慧神父,不管到那个堂口,无论有多么艰难困苦,都是真抓实干。在这次疫情当中,他更是积极响应政府和教区的“抗击疫情,人人有责”的号召,带领东胜众教友募捐9460元,全部交给当地红十字会,得到当地政府部门的好评,在外邦人中彰显天主的荣光。

清水河天主堂,四面环山,道路崎岖,沿着弯弯曲曲的山路,可以看到当地人曾经居住过的“土窑洞”以及环绕在半山腰的层层“梯田”。这里土地贫瘠,人们靠天吃饭。村里年轻人都常年外出打工,只有一些留守老人,弥撒收入微薄。本堂神父苏爱珍与当地教友同甘共苦,神父对中医理论颇有研究,成立了医务室,为当地教友把脉看病,遇到老弱病残者,神父亲自上门看病,从不收一分钱。在武汉疫情发生后,神父带领为数不多的教友踊跃奉献,共筹集2781元,通过当地红十字会支援武汉,令人感动。

达拉特旗位于鄂尔多斯西北偏僻的地方,风沙漫天遍野,荒土飞扬。旧时老百姓生活极度凄苦,医疗落后,尤其当瘟疫泛滥时,三位传教士不顾自己的性命安危抢救百姓,最终染上瘟疫,客死他乡,尸体就埋在这片荒滩上。康振清神父在新冠疫情发生后,组织众教友募捐8050元,支援武汉。神父说,“武汉这次疫情发生后,达拉特旗天主教堂第一时间就关闭了教堂,并安排教友在家中配合政府预防疫情。教友们虽然不能聚会参加弥撒,但是他们在家中每天为国家的疫情祈祷、守斋,做九日敬礼等。达拉特旗教友数量少人均收入低,但是不到两天的时间教友们就捐出8000元。款不多,但表达的是教友们为抗击疫情所尽的一份心意。”

爱心无限!每一处教堂都有一部感人故事,从神长教友的身上显示出“天主是爱”这一永恒的真谛!

本文标题:内蒙古:助力抗“疫”,呼市主内儿女抒情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