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同舟相济,共担风雨:主徒会总会长的慰问函


2020-03-05 09:14:29 作者:信德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日前,天主教主徒会总会长张少麟神父(Fr. Francis Chong)致函慰问中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全文如下:

亲爱的中国兄弟姐妹们,

值此新冠肺炎病毒疫情肆虐之际,本会全体成员及本会在亚洲、北美、欧洲的所辖堂区、团体,在祈祷中与你们同舟相济,共担风雨。

主徒会与中国血脉相连,本会1927年由宗座首任驻华代表刚恒毅总主教创立于中国宣化,旨在为炎黄子孙服务。随后中国大陆的会士们将这个小小的团体带往海外开花结果,至今本会的绝大多数成员仍为华裔。中国的疫情,我们感同身受。

言简心诚,彼此祈祷,主内加油!

并祝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主徒会总会长 张少麟神父

2020年3月4日


据张总会长介绍,得悉中国大陆的新型冠状的疫情吃紧后,他立即邀请全体会士为大陆和各地的疫情早日终止祈祷,并请大家按照各地的能力所及给予神哀衿和形哀衿的支持和行动。例如,加拿大多伦多圣曹桂英堂的本堂神父主徒会罗秀彪神父在2月中旬带领堂区教友捐赠了一批医疗物资寄到武汉市中心医院。



心系武汉 共克时艰 “爱心支援武汉”圣曹桂英堂在行动

武汉的疫情一天天吃进,我们的心也一天天被揪紧,每天早晨打开手机看着那一点点上涨的数字,联想背后却是一个个破碎的家庭和生死离别的故事,我们除了悲伤,沉重,牵挂,惦念,担忧……我们也在想,我们能为武汉的同胞做点什么?

疫情当前,举国抗“疫”, 无处安放的情绪现在有了释放的出口。目前一个来自圣曹桂英圣堂爱心援助武汉的团队在神父和堂区的支持下成立了,来自武汉的教友直接联系到有需求的武汉定点医院,确保捐赠物直达战斗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手上;在全球医用物资匮乏的情况下,有专门负责采购和运送物资的教友;有组织和协调能力、运筹帷幄的教友……,这几天他们在日夜加班加点,全力调配各种资源,此时的他们,需要大家一起爱心流动。让我们把圣曹桂英堂教友的爱心传统接力到武汉这场疫情中:

爱心小组在行动:

1. 快速举行防护服认捐;目前第一批认捐目标是医用防护服(ASTM F1671)500套,每套价格加币15元。

2. 快速落实采购渠道,采购一批武汉目前急需要的医疗防护服;由教友刘桓铭提供采购渠道, 金大中垫资购买。

3. 快速落实接收捐物的武汉医院;由教友陈文确认并联系武汉中心医院。

4. 跟踪物流海关文件程序; 由教友陈文联系加拿大湖北商会协助,海航、南航或者东航免费运送目的地。跟踪报道捐物使用情况,确保我们捐出的医疗防护服真正用于需要的人。

5. 专款专用,各界监督,由堂区哥伦比亚骑士会负责堂区捐款箱,并管理财务。

终于到了!在加拿大湖北商会的协助下,第二批援助物资已经抵达北京并交付中国邮政转运湖北,送往武汉市第五医院。由于海关政策临时有变,通关过程颇为周折。感谢北京至普律师事务所应急应对得力,感谢慈善总会的等爱心人士的大力协助,感谢中国邮政,以及海南航空公司。


本文标题:同舟相济,共担风雨:主徒会总会长的慰问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