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同身共命 守望相助 ——中国天主教会紧急支援韩国抗疫


2020-03-11 19:17:32 作者:信德网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1.jpg

       信德网讯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冠肺炎疫情刚刚在中国得到基本控制,却又在近邻韩国迅速蔓延。截至3月11日0时,韩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感染人数已升至7755例,其中大邱感染人数占绝大多数,目前该市各定点医院急需医用口罩、防护服等医用物资,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

    3月5日,大邱教区的金神父代表大邱天主教大学附属加特利医院的医护人员和病患向进德公益及中国朋友发来急需抗疫医疗物资的公函,请求中国神长教友和朋友给予关注及援助。

       韩国疫情也让中国天主教神长教友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颇为牵挂。当大家看到该国医护人员在几乎没有什么防护措施的情况下,仍冒着生命危险抢救患者的画面,一些教区的主教、神父和教友们既敬佩又心疼,纷纷表示,新冠疫情是人类共同的敌人,韩国陷入困境,我们感同身受,应从国内抗疫项目捐款中拿出部分资金支持韩国疫情重灾区大邱的抗疫工作。

       在得到多个教区或堂区及众多神长教友们建议援助韩国大邱后,进德公益再次从国内紧急订购了5万只KN95-1医用防护口罩。3月5日,进德公益又与德国明爱取得了联系,因为之前,德国明爱协助进德公益为疫区在葡萄牙里斯本订购了一批宝贵的防疫物资:医用防护服和FFP3隔离口罩及一次性医用FFP1口罩。德国明爱亚洲部负责人茱莉亚女士致函进德公益暨中国神长教友:“我们高兴注意到中国的疫情得到了控制,我们协助为中国疫区订购及捐赠这批物资,无论是中国疫区还是韩国疫区,只要能用在抗击新冠肺炎即救死扶伤的用途上,我们完全尊重进德公益和中国神长教友的决定。”

    3月6日和8日,进德公益订购的5万只KN95-1口罩陆续到货。3月8日,一包包陆续包装装车。两个标语特别醒目:

      同身共命 守望相助——中国天主教神长教友及朋友与韩国人民同行(동신공명 수망상조——중국 천주교 신부님、교우분들이 한국 국민들과 함께 있습니다 )

      “守望相助 主内情深——中国天主教会及朋友与韩国人民同行”(수망상조 주내정심——중국 천주교 신부님、교우분들이 한국 국민들과 함께 있습니다)

    3月8日傍晚,这批价值约200万元人民币的95箱货物全部搬上了物流公司的大货车,连夜送往北京首都机场排队候机等舱位。同时办理相关出关手续。

     日前,据大邱加特利医院总务长金庸洙先生介绍,目前该院接诊照顾了100位新冠肺炎确诊病人。

    3月9日,大邱总教区曺焕吉(조환길 达陡)总主教(Archbishop Ordinary Thaddeus CHO Hwankil)到该医院慰问医护人员,鼓励大家合作勇敢抗击新冠肺炎,全力抢救病患。

    3月10日夜,经过紧张的联络和等待,这批装载着中国天主教神长教友及朋友们爱心的货物终于从首都机场起飞。今日凌晨平安顺利抵达韩国首尔仁川国际机场。目前,大邱加特利医院已经收到仁川国际机场的通知,双方正在办理入关免税手续和继续运往大邱的工作。

       据了解,新冠肺炎在中国暴发期间,韩国明爱、大田教区、议政府教区、大邱教区等曾积极为中国疫区筹集防护物资及捐献善款。由于通关原因物资迟迟未能运往中国,而韩国疫情突然暴发,2月28日,大田教区俞兴植主教致函进德公益,鉴于大邱成为了重灾区,大田教区决定将该批防护物资紧急转送支援大邱教区抗疫,并为此表达了歉意。相信我国的神长教友和朋友能理解大田俞主教等韩国朋友们的决定,也感念韩国神长教友对中国人民的一片爱心。

       资料显示,大邱是首尔、釜山、仁川之外的韩国第四大城市,2002年,它还是韩日世界杯的举办地之一。天主教大邱总教区是罗马天主教在韩国的教省总教区,也是该国三个总教区之一,范围包括庆尚北道南部和座堂所在的大邱广域市。下辖马山、釜山、安东、清州四个教区。根据2013年12月31日的统计数字,在韩国的天主教徒为5,442,996人,占全国人口的10.4%。大邱总主教区约有教友46万多人。

       让我们为饱受新冠肺炎侵袭的国家和人民祈祷,期盼世界各地早日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的生活。

2 (1).jpg

4.jpg

4d9e8aeeacacd323e48cb54281694c8.jpg

a4e44f3b47b4d2edf62c26ecc5177dd.jpg

53a6894b79fd998c1c728778342a262.jpg

6.jpg

a081bdf84b2d74638abc13128cab392.jpg

本文标题:同身共命 守望相助 ——中国天主教会紧急支援韩国抗疫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