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包头修女同心抗“疫”,为爱坚守70天


2020-03-18 10:02:13 作者:王崇喜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包头教区圣母圣心婢女会渠彩凤、赵灵梅二位修女在举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全民战中,坚守岗位,无怨无悔,在小巴拉盖村修会办的药店(诊所),连续工作70天,为村民测体温、量血压、送医送药,将温暖和关爱带给他们的同时,也用自己的善言善行体现了天主教修女的价值、责任和担当。

修女在工作

赵修女向村民宣传防疫措施

去年12月26日,二位修女进入药店值守,预计春节后可以轮休。没想到,一场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肆虐中国大地。休假的同会修女因封村封路或隔离观察,无法按时回归接替她们。与此同时,这个六七千人的大村庄里的其他药店、诊所,大都因防控疫情需要关门闭户。村民们因基础疾病或慢性病询医需药,怎么办?修女们急村民所急,想村民所想,把村民们的健康放到第一位,毫不犹豫地坚持药店(诊所)不关门、不歇业,不间断地提供服务,在料峭春寒中继续传递温暖。

她们的坚守、牺牲和付出,方便了村民,也辛苦了自己。修女们说:“在大灾大难面前,每一个人都为战胜疫情贡献一份力量。我们作为度奉献生活的修女,更是责无旁贷!”当被问到还要坚持多久?修女们更是斩钉截铁地说:“只要防控疫情没有结束,只要是村民需要,我们就要坚守下去!”

近日,信德网通讯员得到消息,内蒙古疫情好转,被封村封路或宅家隔离的包头女修会修女们已经陆续返回,终于有修女来接替渠彩凤、赵灵梅修女的工作,坚守70天的二位修女也终于可以离开岗位,得到休整。

本文标题:内蒙古:包头修女同心抗“疫”,为爱坚守70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