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宜昌教友沈垭十字山朝圣


2006-05-22 14:55:22 来源:信德网

    本报讯(通讯员刘则济)5月16日-18日,湖北省宜昌教区10多名教友在本堂龚志富神父的带领下,前往该省襄樊市谷城县沈垭十字山朝圣。
    襄樊市谷城县沈垭原天主堂系清朝年间比利时传教士来中国所建,有四百多年的历史,可惜原建筑文革期间被拆毁,现在其遗址上新建了可容纳近千人的新教堂。教堂方圆一公里周围环绕着近百颗需三人合抱的百果树,作为历史的见证,它们默默地向人们诉说着这段历史沧桑。堂区的十字圣山更是全国著名的朝圣胜地,每年5月、9月到这里朝圣的团体和教友络绎不绝。
    朝圣团一行12人,年纪最小的23岁,最大的65岁。有的是刚刚领洗入教的“新兵”,有的来自祖辈相传的老教友家庭;有青春飞扬的青年才俊,也有忍受多年疾患的耄耋老者。但是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信念——去十字山朝圣,把我们的需要、我们的希望以及生活中的喜乐与痛苦都向圣母倾诉,祈求圣母向主耶稣转达我们的心意,好让我们每个人在不同的岗位为天主作见证,为教会多做贡献。
    朝圣团一行在沈垭天主堂本堂龚贤华神父的热情陪同下,攀登了海拔600多米的十字山,并在山顶举行了感人的弥撒圣祭。返程途中,发生了一个小小的奇迹:年逾六旬的刘时珍阿姨素来患有关节炎,行前两天复发。没想到下山的时候,她竟然健步如飞,原先的腿患完全好了。大家听说了,无不欢欣鼓舞,齐声赞美天主的无限仁慈。

本文标题:宜昌教友沈垭十字山朝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