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心系麻风病人的广元教会


2006-05-29 10:14:35 来源:信德报(第266期)

    十余年来,四川广元教会常年不定期组织教友,开展为麻风病人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去年年底,本堂潘洪恩神父专程到广元市疾病控制中心了解到,广元市辖内现有疑似病人4480人,康复村13个,在院病人228位。潘神父于2005年12月10日国际麻风节前,特邀请了国际健康服务中心驻西昌办事处金光宇(韩国)神父和黄丽秀修女两位麻风病护理专家亲临广元,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现场为病员的护理知识、技术的传授活动。活动得到了市疾控中心阮科长车辆支持。几天内他们早出晚归,爬山涉水,不辞辛劳,先后看望了市中区、剑阁县、青川县、朝天区的康复村,给158位病号赠送了慰问金和药品。潘洪恩神父向病员承诺,今后每年至少两次走访康复村。


潘神父一行在康复村探望麻风病患者

    据悉,在过去的几年里,潘洪恩神父和驻堂修女每年都会送些生活用品给这些地方的麻风病人。但这次他们完全消除了以往对病人的畏惧心理,在专家的辅导下,谁也没有戴口罩,没有戴手套,大家顶着严寒专心致志地为69位重病人清洗、包扎伤口。广元市各级政府负责病员的专家们全程陪同。他们对病人说:“这是天主教的神父修女们,你们平常的零用费都是他们给的……”病员们感动地说:“感谢上天给我们差来的你们这些大恩人……”

本文标题:心系麻风病人的广元教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