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越南:天主教会关心麻风病人


2008-07-28 10:03:03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亚洲新闻讯 近日,在越南的金瓯省,天主教团体开始了一个为麻风病人和其家人提供医疗保障,教育,建设以及帮助最需要工作的人们寻找工作的项目;目的是在人们心中注入团结的意识和相互合作的精神。
麻风病是一种瘟疫,具有传染性,尤其在社会中最贫穷的阶层,染病率更高。病人及家人因为被社会所孤立和歧视而受到排斥。为此,越南天主教成立了一个致力于为麻风病人服务的接待和医疗保健设施中心,由当地神父,修女和平信徒志愿者为病人服务。
金瓯省有116万居民,其中四万四千人为天主教教友。在金瓯省就有642人感染麻风病;470多人得到教会照顾,其中66名严重病人享受免费医疗保健和药品,以对抗疾病。越南天主教协会也向100多个家庭提供援助,帮助他们更好的生活。


 

本文标题:越南:天主教会关心麻风病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